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00:39:5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鼎活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過了,我的希望也落空了。

我以為那個我之前決定要愛一輩子的人會打電話跟我拜年。

當然沒有,但是我以為。因為以前他總是會在除夕夜打給我,即使我們分手多年了,他也會離開他和他現在愛的人一起住的愛之部屋,跑到離家兩條巷子遠的街口打電話給我,就像以前我們在一起時,他會到外面打電話給別的女生一樣。但是今年沒有。所以我今年的新希望就是明年他會打電話跟我拜年。活一年就為了這一天嗎?

回想一下,接近新年的時候我都格外充滿了活力,我不去KTV飆歌、我不喝酒、我不抽過量的煙、不大吼大叫、不熬夜、保持我的好嗓音、我快樂、我飛翔。而除夕那夜,真是一場誤會。其實去年跟前年我也是如此地在過新年,那兩年他都有打來,雖然我都不接,但是知道他打來的我就覺得心暖暖的,他知道我不接不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所以他會打我的手機顯示他的號碼,很體貼吧!

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複雜,有太多愛恨情仇,所以我從成年以後就自成一家一個人過年,除夕夜落單在台北的某個角落裏,還等不到電話,很明顯地寂寞。

還好我還有朋友,好友銳先生在我趴在冰冷地板快失溫永恆睡去時撥完我的電話號碼,及時救了我一命,我們胡說八道了兩個鐘頭,我的體溫才升回正常人的度數,所以我的快樂指數又維持到標準,好友銳先生還約定了大年初六來接我,再和我們另一個好友類古天樂聚聚。於是我的快樂指數到達了滿格,真容易滿足。

時間啾的一聲就到了初六,從除夕到初五我都在墮落,詳情可看新年假期有六天。銳先生因為服兵役的關係,我和他也將近一年沒有碰面,最近的他不好過,因為感情的磨難在他的表情留下了痕跡,說來話長,但是縮短一點就是他女朋友不耐煩他、不甩他、不分手地蹂躪他。銳以前很帥的,可是今天我看到他簡直是個活脫脫地慈詳糟老頭子。真高興友情歷久仍彌新,他沒忘了帶我愛吃的鹿港一口酥,我沒忘了說他像休葛蘭。

銳先生一邊訴說他女友的任性行徑,一邊保持著老頭般的慈詳,看了亂雞皮疙瘩,然後我們在忠孝東路的統領大樓門口等類古天樂半個多鐘頭,是怎樣,天氣這樣冷,站在寒風凜冽的馬路邊邊,肚子還咕嚕咕嚕叫,類古天樂給的解釋是因為許純美。類古天樂為了看完許純美上談話性節目所以才會遲到,即然是上流美,所以我和銳先生就原諒他了,他看了就代表我們也看了,因為等下在餐桌上他會轉播給我們看。

類古天樂和我也將近有四年不見了,大學畢業後他就去當兵,退伍後他又跑去大陸當台商,最近才回來祖國,看著他才發現我們都在歲月的流逝中變成了大人的模樣,再看看左邊依然保持糟老頭笑臉的銳先生,想想剪妹妹頭裝可愛的自己,真的耶!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成人了。類古天樂跟古天樂一樣變廋而且頭髮也變少,有禿頭的嫌疑,不過帥氣依舊。想到我們能在某個過去被打散分別,憑藉著手機保持著薄弱的連繫,接著在今天此時此地再聚首,這一切都要感謝電信公司。

吃飯時類古天樂轉播完上流美的節目內容後,我們都笑成一團好不開心,他突然嚴肅的對我說我決定要愛一輩子的人的女朋友遜斃了。類古天樂和他是大學同班同學,前幾天他們班才辦過同學會,所以類古天樂才會遇著他和他女友,我問類古天樂『她真的很遜嗎?你敢摸著良心很客觀的說她很遜嗎?』,

類古天樂說『看過妳就覺得她差多了,遜到爆。一臉屎臉又不懂得人情事故不交際,大家在唱歌在玩樂,她跟條死魚一樣坐在沙發上,兩手還插在胸前,啊是要圓寂囉!反正跟妳沒得比,不知道我同學在想什麼,也不跟我說話,一直在喝酒,真是一對莫名奇妙的情侶,看了就討厭。』

其實我聽了很感動,不是因為我決定愛一輩子的人的女朋友很遜,也不是因為我決定愛一輩子的人一直在喝酒,而是因為類古天樂在表現我們的友誼,其實她真得很遜嗎?我想不會,就算是很遜那又如何,而且我相信就算她美得過火,並且還是交際花,把場面搞得很熱和,他還是會說她遜斃了,跟我根本不能比。而我決定愛一輩子的人不和他說話裝陌生,是因為類古天樂只是他的同學,但是卻是我的好友,所以他無顏也無言。

雖然類古天樂讓我感到窩心,雖然我也從中得到了他的消息,但是卻覺到心涼涼的,讓他愛到不再在除夕打電話給在台北一個人孤伶伶的我的人還是她,就算她遜,就算她一臉屎臉,就算她不善交際,就算她像死魚,就算她要圓寂了,那又如何,和他一起生活的還是她,一起過三大節日的也是她,而我,早已不在他們的世界了。

我們在一家吃到吐燒肉店,因為我太感動又太悲傷了,所以決定剝蝦舒緩一下情緒,所以我問銳先生『怎麼沒有拿蝦呢?難道沒有蝦,太爛了我要找他們老闆抗議。』

銳先生趕緊回答『有啦!可是我不想拿。』

『為什麼,為什麼,可是我很愛吃蝦耶。』我又在裝可愛了。

『你知道大鼎活蝦嗎?』銳先生呈現出一臉的驕傲小公雞樣但又夾雜著一些老頭笑咪樣,超反胃的。

『聽不懂啦!類古天樂你有聽過這麼蠢的蝦嗎?』我開始要惱羞成怒。

『聽過啊!叫你去拿就去拿,扯到大鼎活蝦是要我們拍拍手是不是,拍完手你就去拿哦!』說完我們就拍拍手。

『不是啦!吃過大鼎活蝦就再也不想吃不是大鼎活蝦的蝦子了。』了不起,竟然說出這樣狂妄的話。

看招,就不信你對大鼎活蝦多有情有義『快去拿,老娘免費烤蝦附贈剝蝦大放送,只要有蝦。』

『耶!那我去拿。』切,真容易動搖。

之後我剝蝦剝得好不快樂,簡直都要死死昏昏去了,我好愛剝蝦哦!真是我快樂、我飛翔。送一隻蝦到類古天樂的碗裏,於是問了他最近有沒有為了那個女孩定下來,他依然還在當個愛情逃兵,像個蜜蜂游移在不同的花叢,我問他為什麼,難道那些女孩不夠美嗎?

『都夠美,但是你知道嗎?她們各有各的功能,好比說看電影可以找甲、吃飯可以找乙、和朋友們聚會可以找丙、踏青可以找丁、逛書店可以找戊,但卻沒有那一個可以是全功能,我要的是一個無論我想做什麼都只會想到要和她一起的,你能懂嗎?她,如果不是她,我是不會給任何承諾的。』原來花心的包裝裏有專一的心。

『我懂!就像是銳先生的大鼎活蝦一樣,除了大鼎活蝦,其它的蝦都不是蝦。』
說完,我們三個又笑成一團,我們都好快樂,都在飛翔。

其實我們都各有各的心結,類古天樂還沒遇到他的大鼎活蝦,我視為大鼎活蝦的離開我為了他的大鼎活蝦,而銳先生的大鼎活蝦卻在考驗著他的耐心和忠誠。

台長: 張張美美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