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22:31:5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心咖啡店之歌P.11超熟鍋貼怪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太陽婆婆(不好意思!我是個女性主義擁護者)把大地照的好舒服的日子裏,一名腳踏褐色運動拖鞋、身穿白色嗶嗶滴內衣、外搭黑色內裏毛海的防風外套、下身套沙崙海水浴場色的束口綿質運動褲、平頭、眼略大且突、有鼻子、嘴唇不算薄的男子走進了我們咖啡店。

從那天起,我們就喚他“鍋貼怪客”。他每次來都是一樣的行頭,絕對的全副武裝。他只點鍋貼,我們女老闆對他有點倒彈,因為女老闆不喜歡他把我們當做鍋貼店。那我該提醒一下幽魂娜娜,她常去某家位於中和的文具店購買水管,也許文具店老闆也覺得娜娜很倒彈,把他們當做五金行。

我不會討厭他,不過我對他的打扮實在是很難去讚賞,除此之外,他不找麻煩,我就歡迎他來消費。不過他找過娜娜的碴,有次他向娜娜反應鍋貼不夠熟,娜娜很嚴肅地告訴他已經熟了,他似乎有點不高興,但在那之後他依然常來光顧,但是他在點單的時候都會說『鍋貼一份要很熟』。

其實他還算是個好客人,每次來都點一樣的連菜單都不用看,等菜上桌,雖然要等上半小時,誰叫他要超熟的,吃完就走人,有時連廁所都沒上,不拖檯,我沒什麼好抱怨的。但是我們都害怕他試圖要和我們聊天,把我們弄得很冷。

他上次跟大惠聊天,說我們店的東西他只能吃鍋貼,因為咖啡有咖啡因、茶有茶鹼、蛋糕有動物性鮮奶油、三明治有美乃滋,這些東西對養生有害,所以他只能點鍋貼。我想他可能沒有結婚,因為女人有子宮,女性荷爾蒙對他的養生可能也有害。

還有次他問我店裏有沒有錄影,我覺得他好奇怪,該不會想在店裏造次吧!所以我很無懼地說『有,而且和警察局連線,警察每五分鐘都會來巡邏一次,如果歹徒想攻擊我們,歹徒會被店裏的機關電擊致死。還有什麼問題呢?』。他沒有再接下去。

我覺得他較不討好的是他的樣貌,他不醜,但是怪,眼神、談吐、打扮,無一不怪,他是那種十個人看到會有九個人都覺得怪的人。我想他應該過得蠻自得其樂,也許他擁有他想過的人生吧!看著他我覺得我也有學到一點做人的道理,其實,自己過得好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去在意別人眼光,就像我這樣在跟你們形容他,而我也只能形容我眼裏看到的他,卻不是完整的他,不是真實的他。

台長: 張張美美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