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7 23:28:09|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be to play【我的媽媽】to 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媽媽
第一幕

景:隨地
時:隨時
人:男子、媽媽、旁白
物:兩盞聚光燈(光線有強弱之分)
綱要:男子叫喚忙碌的媽媽,但媽媽忽略、無視,旁白鼓吹男子更大聲地吸引媽媽注意。


(男子坐臥於舞台中央,投弱聚光燈)
(男子隨時移動姿勢,視線緊盯媽媽)
(媽媽以男子為圓心繞舞台快步來回行走,投強聚光燈)
(媽媽手部默演執行家事、外務動作)
(旁白身披及腳跟黑長袍,隨時走位、定位於男子背後)
(旁白說話口氣維持平穩,少應情緒起伏)

男子:媽媽
旁白:媽媽好像沒聽到,要不要再大聲一點
(男子音量增大)
男子:媽媽
旁白:媽媽好像還是沒聽到,要不要再大聲一點
(男子音量增大)
男子:媽媽
(媽媽維持動作,口氣不悅、不耐煩)
媽媽:我很忙
旁白:要不要再大聲一點
(男子音量增大)
男子:媽媽
(媽媽維持動作,說話音量增大,口氣不悅、不耐煩)
媽媽:我說我很忙
旁白:要不要再大聲一點,讓媽媽可以注意你
(男子音量增大、說話字間間距增長、拉長尾音)
男子:媽媽
(媽媽維持動作,無口頭表達,僅大聲嘆氣)
旁白:要不要再更大聲一點,讓媽媽可以注意你
(男子大吼)
男子:媽媽
(男子、媽媽強弱聚光燈交換)
(媽媽動作停止,平靜回頭注視男子)
(男子哭喊)
男子:媽媽我恨妳
   

台長: 小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 戲劇腳本 |
此分類上一篇:to be to play【獨杯】to 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