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1 21:19:56| 人氣1,0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偶的海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一定也看過巨偶在市街裡遊行

對吧?

 

我小時候很怕人偶

特別是會眨眼的

小學上課中第一次看見在路上行走的巨偶

我嚇壞了

躲在桌下不停哭鬧

直到放學媽媽到教室把我接走

 

長大後

了解巨偶遊行的意義

那是為你們安排的盛大喪禮

妳的祖母過世時

雙親曾帶我親臨巨偶遊行現場

我們站在她腳底旁

她好高大啊

有兩三層樓那樣高

她的身上、身後連接鋼鐵支架的操控器

幾個傳統古著的衛兵在駕駛座上

合作執行巨偶的動作

讓她行走、表演

也讓我們平民百姓憑弔

我記得還有一隻鸚鵡戲偶停在她的肩上

是妳祖母心愛寵物的木質分身

隨巨偶走動

牠也於旁展翅表演

 

當時好多觀眾啜泣

我母親也不停拭淚

等巨偶遊步行過市區

我們便跟在樂隊後面跟巨偶一起走到海岸

然後看著衛兵將巨偶運上軍禮艦

接著緩緩開船

在眼前行駛至幾乎難以分辨大小的距離

一個黑物體就靜靜落入海中

妳祖母的遺體在巨偶體內

並與她心愛鸚鵡的木偶一起於海底安眠了

看著孤單軍禮艦返回岸邊

衛兵一一走下船艦列隊於我們面前

他們向我們敬禮

發送給每人一只烙有皇家徽記的好聞木片

完成貴族傳統莊嚴的海葬

 

那次之後

我已不害怕木偶

反而對巨偶海葬典禮的靈性氛圍吸引

每當看見巨偶在大樓間漫步

除了激動與哀悼

更感念自傲這是我們家鄉獨有的現代童話

 

我猜想妳已經知道悲痛的消息

妳的父親於昨晚病逝

他的巨偶遊行定在下週的這個時候

到海港的路線是妳從小熟悉的街道

 

妳會回來參加嗎?

  

台長: 小塔
人氣(1,0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死慾』 |
此分類下一篇:『黑眼圈』
此分類上一篇:『不復存在的家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