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3 19:31:58|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貨櫃列車脫軌失控衝向磁山
撞出一片震盪
郵警通知我到現場認回託運物件
但我沒找到我的包裹
只隱約看見整個意外事故現場發散一股不穩定的黃色迴圈

車上駕駛與副駕駛離奇失蹤
連撞擊後可能的血跡都沒有
大概車禍撞出一條扭曲的隧道
已把兩尊生命抽吸到別的平行象限
他們在那頭或許仍平安地駕車
把我的掛號順利送達

正準備回家時
一位老兄把我叫到一邊
他說他車上有些好東西
我湊近看
是我的貨物
一台筆電和一個發亮的皮革背袋
我很明白這傢伙的意圖
很識相地問他贖金
他說7000幣
我打苦情牌表示那只發亮皮袋是摯友遺物
他也很豪爽地將贖金砍下2000幣

地痞說這攤意外很難賺
象限被列車衝撞得太歪斜
散落一地的貨品很多都只留影像於原地
實體早就隨另個象限的列車急速駛去
他抓空一個又一個皮箱
巴望著虛浮的值錢影像

(2)
提起筆電和皮袋上車
我把它們安穩放在副駕駛座

我覺得皮袋被車禍遺落在迴圈上
它不斷在象限間跳躍游移
握著皮袋提把的感覺一會踏實一會虛浮
並有時突然無外力向前
重重撞在副駕駛座的置物櫃上
我開著車把貨物開往該去的地方
沿著鐵軌旁的小徑
車速比不上另一象限的貨車
皮袋仍不時不受控的向前衝

列車翻車地點其實已離郵物運送目的地不遠
我很快抵達摯友故居
下車提著他的遺物
輕敲不可能有人回應的門
我推門進內
撥開層層結構紮實的蛛網
把發亮的皮革袋放在屋裡積滿灰塵的餐桌上

從廚房倉儲拿了掃帚畚箕
然後自大門邊開始清理
    

台長: 小塔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死慾』 |
此分類下一篇:『人事手冊』
此分類上一篇:『獵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