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03:05:13| 人氣1,4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黑板樹的香氣馥郁在鼻腔;開晚了點(今年)。

甚麼事都晚了點:過年、梅雨、驕陽、秋天。

候鳥該飛到窗頭了,白白的牠們。我啜飲秋味,佇立在陽台等著……

十一月是我的月份卻不是我的季節,是我的一年之初你們和他們的歲末。撕去十月,空間被扯破了,從次元裂縫噴射出冷冽寒氣。

不停的播種,綠地藐視四季持續冒芽。草長了,除草機辛勤地推,割除半身,跟著是迴旋灑水器週期地轉。我日復一日看著它們運作,還有草地短短長長。

日夜顛倒作息,憑人為的時間才能讓我在一天的洪流中定錨;在光芒依偎下睡去,然後被黑暗喚起。

列車長在狹小的休息室裡嗑豪氣的昂貴便當。噢不,應該說是「飯盒」,痛恨倭鬼的外公這樣叮嚀。

十一月沒甚麼節慶,相較十月,它冷清多了。可能是因為十二月、一月、二月熱鬧地愚昧,只願做個低調的紳士,平淡卻也認份地崗守日曆裡十二分之一的紙張。

思考五秒似乎過上24小時。噢不,又錯了,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三十的紙張,約分後是七十三分之六。不要跟我爭論閏年的區別,或是在本子裡添加無謂的廣告文宣浪費重量。

兩個陌生又親近的人身上有一樣的香味,是為什麼呢?是生理因素?是心理因素?還是社會因素?

晚上騎車好冷,無奈要北中來回、中南來回、南東來回、東北來回、北中來回、中南來回、南東來回、東北來回、北中來回、南東來回、東北來回;誒,我漏了一次中南來回。

我只能說一些安慰自己的話,例如:只是一隻麋鹿盯著你看,然後就像洩氣的氣球,清澈的。

烏鴉叫,我沒聽過但是直覺就是這樣的叫聲,不吉利嗎?多希望我是日本人。

突然想寫寫歌詞,可能是大吼大叫後的關係。用一些無關緊要貌合神離的字,拼湊我的感覺;那些都是假的。

哭得很慘,因為「忘記」、「不在乎」、「不再愛」、「不等待」等等的關鍵字;我好「脆弱」,這也是一個。

我對26這個數字沒甚麼特別的情感,如果是13,我可能會喜歡點,它暗示很多意涵。

星星甜甜地占據我的胃囊,我不斷反芻,仔細品嘗,味道像蟹黃一樣。

老師今天在課堂上請我們寫下18個問句,寄給五年後的自己,等到2014年再來回應這些疑問。我寫了許多絕對無法回答的問題,像是:神來了嗎?或是明顯易答的問句:男人會懷孕嗎?老師看了我的問題列表,說:「你在逃避甚麼?」我無法作答,2014年的我也不行。

收到一份很好的禮物,真的很好,好到我都忘了到底是甚麼禮物。

「你還在嗎?我依然記得那天的月光,很想念。」

每年的十一月都很漫長,我不曉得為什麼,實際上30天的它是第二短的月分,與四月、六月、九月共享這個頭銜。

一直有其他人占據我的身體,很多人,個性不一,我是負責整合的角色,把他們投射的訊息一一轉化,接著一字不差地以相同的語言基調寫出;這是份極累人的艱鉅工作,不過我做到了。

哦!我現在才發現你MSN上的顯示圖片是哪來的,原來是這樣拍出來的啊!哈哈,你真有趣!

讓我想一下……你會不會覺得這樣是好的開始?有聽懂嗎?我是在問你。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是藥物的味道,好亢奮,我只是看了眼前晃過的物體。彷彿被催眠,身體睡了,精神醒著。

應該會越來越冷了吧?我的衣架上用一支比較強韌的衣架掛著我的羽絨外套(唯一的一件),或許內容是用人工物質填充的;反正很暖。它是我從國外帶回的好夥伴,那年在外真的承受無法容忍的冷,當時在店家逛不到我想要的款式,我討厭深色的羽絨外衣,街道走了好幾回。最後,眼尖瞥到一件藍白相映的厚外套,是我喜歡的顏色組合,二話不說提下來走到櫃檯。順便翻了吊牌,Levi’s 3D的圖章,媽的我就是相信自己的眼光。靠,好貴,折台幣快6000。

我覺得我病了,很重,跟大象一樣,牠就坐在我右邊,就是行人走路的方位。

Who would have known that a boy like him, would have entered me lightly and restoring my blisses; who would have known that a boy like him, after seeing my core, would stay going nowhere.

無籽芒果超級美味,我的上下排門牙可以在芒果果肉裡碰觸;在夢裡吃到的。

我希望可以天天聞到這樣的香氣,一起床就能撲鼻,也能在芬芳中淡出意識,畢竟,這可能是最後幾次的機會。我要移民了,最近父親催促我開美金帳戶,是新奇的經驗,但也不捨。明年十一月這裡應該還是會飄著花香,在路上,騎車每個地方都能聞到,如果你考上駕照開了車,記得搖下車窗。
                 

台長: 小塔
人氣(1,4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神經質(一)。 |
此分類下一篇:上天堂前得作的九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皮球與淚。

寫這篇文章的作家告訴我
塔羅身上有一半的女性特質
移民應該是要去做變性手術變回單一性別吧?

熊也有多面人格
一個人來自世界各地深感和諧而混亂
所以你的國籍角色陰晴纏結
熊們是非常了改的

最近吃到很好吃的北歐麵包$40
想起你好像曾是北歐人
有空可去買你國家的食物當午餐以慰鄉愁
2009-11-04 18:1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