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8 20:37:37| 人氣47,9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七十一)Reflections OF My Lif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於一些比較會突顯貝司(Bass)伴奏的歌曲,似乎情有獨鍾,特別的喜歡,像電影「麻雀變鳳凰」的主題曲《Oh,Pretty Woman》便是。我覺得這首《Reflections OF My Life》的貝司伴奏,彷彿是對歌曲注入了靈魂,使得聽起來更具震撼力及深植人心。

 

The Marmalade(橘子果醬)是一個蘇格蘭樂團,在1969推出了這首「生命的回顧」《Reflections OF My Life》,成績不差,獲得了錢櫃百大排名第十。他們的另一首《Ob La Di Ob La Da》也是暢銷曲,但我認為還是原唱The Beatles的版本較為好聽。

 

這也算是首「越戰歌曲」,因為音質的關係(還是要轉大聲些),我沒有選擇現場演唱或是越戰畫面版,我覺得,若第一次聽到的是有些失真的版本,很容易會被打槍吧。

 

已活了一把年紀的自己,是否常會作「生命的回顧」?其實並沒有。曾經的人生都是自己的抉擇,反正都已走過來了,一切還是向前看吧!

 

 

The changing of sunlight to moonlight

陽光到月光之間的變幻
Reflections of my life

我生命的倒影  
Oh, how they fill my eyes

映滿了我的雙眼
The greetings of people in trouble

那些憂愁的人們捎來的問候
Reflections of my life

我生命的倒影
Oh, how they fill my eyes

映滿了我的雙眼

All my sorrows, sad tomorrow

我所有的煩憂,可悲的明日
Take me back to my old home

帶我回自己的家吧  
All my cryings (all my cryings)

我所有的哭泣
Feel I'm dying, dying

讓我覺得自己就快死去
Take me back to my old home

帶我回自己的家吧

I'm changing, arranging, I'm changing

我正在改變,重新安排
I'm changing everything

改變一切事物
Ah, everything around me

我身邊的一切事物
The world is a bad place, a bad place

這個世界是個很糟的地方
A terrible place to live

一個可怕的地方
Oh, but i don't wanna die

但我還不想死啊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47,93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七十二)Who'll Stop The Rain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七十)Once Upon A Time

(悄悄話)
2013-03-28 21:3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