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5 13:26:29| 人氣1,1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在等我嗎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十四,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這是我單獨生活以來,第一次感覺充實快樂。不是娘家又來看我,也並非安大略的家人來團聚,而是我終於如願去流浪動物收容所遛狗了! 

少了狗寶貝們的陪伴,真的很空虛無聊,完全提不起勁一個人外出散步,每天上班、下班、兼職、掛網、看影片,我變成名符其實的宅女了。 

兩星期前我盯上這裏唯一一間收容所,看他們的網站及臉書,重複讀著狗狗們資料。某天心血來潮跑去,純粹抱著查訪他們的地址而已,並不期待門是開著,因為這個機構由義工組成,沒有固定開放時間。雖然門口一輛車也無,卻有一位志工在值班,瞧我和建築旁的籠內狗狗互動地忘我,特地讓我進入參觀。 

那天回去後,突然興起當週末中途的渴望,寄了封落落長的電郵給收容所,說明我如何有照顧教導狗兒的經驗,Vader 與 Obi 也搬出來增加說服力,連我都被自己的文情並茂感動。搞半天,房東無情地拒絕,潑了我一頭從北極挑來的水。如果世上真有晴天霹靂,那一句「No」,肯定就是了。

我不明白,房東同意 Vader 一起住,在牠未到之前,我在假日看顧另一隻狗,又不會放牠獨自在家,為什麼不可以?算了,寄人籬下不得不低頭,只好叮囑我的祕書 C,趕快給我另覓寵物友善的居所。在那之前,我只有先鬱悶一陣子。

憂鬱幾天,我又有新主意,何不加入義工行列遛狗去?唐突地跑去拿申請表,卻被告知新的規章要一星期後才會印好,開始了另一波等待。然後,週六去拿規章、遞申請表,還不能馬上開始服務。咫呎天涯的狗狗們,個個以期待關愛的眼神,投在我和另一位新人身上,卻只能目送我們離去。 

七月十四日,我和那位新人,把所內健康能遛的狗兒都個別帶出散步,牠們每一個都是興高釆烈地出門,即使只在附近的工業區繞圈,也令牠們快樂無比。其實,最開心的是我,我終於拾回了散步的理由,生活除了賺錢,又有了意義。

 

這隻可愛的狗狗叫 Rosie,是隻混狼犬,牠的臉讓我想起 Vader,而牠親人的程度又很像 Obi。牠有個室內的棲所,卻寧願每天在戶外靠近大門的地方,巴望著訪客的摸摸。如果我找到寵物友善的租處,而牠還沒找到家,我會想中途牠,然後說服 C 讓牠永遠留下,哈哈...

 

瞧,乍看是不是和 Vader 有兄妹臉?收容所還有兩隻個性很好又漂亮的純種狼犬,但願牠們能去到好人家。不然,等我未來買個農場來中途,再說服 C 讓牠們留下...

收容所裏的狗狗每隻都很好,真心希望牠們通通找到好人家,把牠們當寶貝一般愛護。

台長: tabby
人氣(1,104)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一定要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遲來的六歲生日紀錄

joy
好可愛的小狗!網狀的;net
2014-08-31 08:53:54
版主回應
牠真的很可愛,可是待在收容所快半年了,都沒人欣賞牠的好
2014-09-07 13:1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