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5 10:18:33|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不饒人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裡我所在的部門,上司是白人男性,我的同事都是黑人女性。五英尺四英吋的我,亞洲人算中等吧,她們除了一位個頭比我高,其他都比我矮很多。

加拿大的黑人非常少,因此我對他們的印象全來自電影、電視。我的同事們都坐實了我的印象,前凸後翹,肉肉的。當她們告訴我,人壽保險公司說她們 obese,拒絕保單時,我還納悶什麼保險公司這麼嚴格,結果矮小的她們,竟然一百七、八十英磅。不會真的都重在那實心的 "behind" 了吧?

年齡體重是女人的秘密,不知這是哪的傳說,但我的同事們都很坦率,所以當我被問到相同問題時,我也據實以告。比起雙十年華,現在的我當然是胖很多,慶幸的是我只是 chubby 的級別,以我的身高,距離自己的目標還很遠,但符合保險公司的投保條件

承襲了大部分東方人優良的娃娃臉體質,同事們都不相信我的年紀,我覺得是這個區域東方人稀有,他們接觸不到年輕人,所以無從比較。我自己心知肚明,時間的痕跡在臉上很明顯,我愈來愈像我媽了,也許是時候,學習怎麼使用美顏或修圖了!

只要 C 活得長久,我就不用擔心變老變醜沒人要,然而看見這些年來的照片,仍會希望歲月的腳步,經過我臉上時能輕一些。

P.S. 除了護唇膏及口紅,我都不化妝的,也不用保養品,因為我堅信自然就是美⋯。其實是很懶,能多睡幾分鐘,就絕對不會早幾分鐘起床。第一張是2017年。

2013年在蒙特婁,Chuck Hughes 是當地名廚,曾經參加 Iron Chef 節目,挑戰並打敗美國的 Bobby Flay,他真的很帥!他餐廳的食物非常美味,不虛那次蒙特婁之旅!

2015年,我喜歡這張照片的跩樣,很像犯人的 mug shot。 

2016年聖誕節去溫哥華看爸媽時,看起來有年輕,朦朧不清總是好的⋯

2018年在卑詩省的 Sunshine Coast,衣服不是東北來的,但跟東北大花的怂有得拼。一定是媽媽送的,只能在家穿,我自己怎麼可能會買這種?

2019年,也是 Sunshine Coast,同一件衣服穿好多年,至少沒有胖到穿不下,挺欣慰的。

2020年在卑詩省上班時,是有多自戀啊⋯

  

2023年在 Edenton,公司的船上。

 

2024年的現在,啊!地心引力真的有影響到臉。

不知這是多少年前媽媽的照片。

台長: tabby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從工程師到中醫師
此分類上一篇:好事多多的一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