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4 06:51:30| 人氣1,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六歲生日紀錄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瀏覽寵物網誌,看到別人家的小公主、小王子,過生日時的隆重盛大,又是狗聚派對,又是蛋糕禮物,我就慶幸家中小草們不識字。 

寵物蛋糕,Vader Obi 吃過兩三次,後來 Vader 貼心地替家裏省下這筆開銷,因為牠對麥類及其製品過敏。也許有一天,身為媽咪的我良心發現,能冒一次浪費食材的風險,自己嘗試烘焙。

至於衣服,我同意嚴冬時短毛犬出門穿一下禦寒,但很不屑狗狗平日也花枝招展的裝扮,到底是為了提昇寵物生活水準,還是滿足主人的虛榮心?我們家小子們只有兩件雨衣,說是散步幫牠們擋雨之用,主要還是替我們減省擦拭的時間罷了,Vader Obi 根本不在乎淋溼。

狗狗其實要的不多,主人貧窮或富有,不影響牠們付出愛與忠誠。牠們只嚮往主人的陪伴,一個溫柔的摸摸,一聲親暱的叫喚,都能開心不已。即使主人沒空和牠們玩耍,只要在身邊、在視線之內,牠們就會覺得安心。 

三月十八號是 Obi 的六歲生日,沒有派對,也無蛋糕,但我特別休了一天假,帶牠們去 Springwater Provincial Park 走走。從上班的週二抽離,拋下柴米油鹽的束縛,去無人的森林步道晃蕩,感受與大自然一體的舒暢,名為贈予 Obi 的生日禮物,實際上是寶貝送了我一個悠閒的下午。

 

三月十六日那天我們已經跑過一次 Springwater Provincial Park,這個離家近的公園已被我們當後花園了。

 

一進公園大門就有三個警衛歡迎我們...

 

看這兩兄弟玩得起勁,誰會想得到牠們在家中大多是井水不犯河水?

 

三月十八日,我們再度光臨。


Vader:我來示範何謂與大自然一體...

 

Obi:今天我生日,由我當示範主角才對!

 

Obi:這麼不做作的 pose 配上森林背景,才叫做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Obi:不經意地撇頭仰望,多完美的畫面啊!

 

Obi:我實在是可愛到可以出寫真集了!

 

Obi:我們家至少有我這個帥哥,媽咪沒有遺憾了!

 

這一次走橘色路線,只有一公里卻是最有挑戰性的...對 Vader 而言。

 

Vader 很怕狹窄的路,看牠面對這第一座小橋的面有難色就知。

 

第二座小橋也讓牠猶豫了好一會兒。

 

第三座更窄了,費了我一番工夫拖與拉才安然度過。

 

第四座小橋,雖然不高,但超級窄又滑。

 

是的,Vader 腳一滑,整個左翻至橋下的爛泥去了。這是被我拉起來後的狼藉。

Obi:哼!這天到底是我生日,還是你生日?用這種手段搶版面...

 

最後就以寶貝們開心追逐的畫面,祝福 Obi 生日快樂!當然,生日晚餐加菜是少不了的!

 


台長: tab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31) | 回應(0)|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妳在等我嗎
此分類上一篇:寫在四月九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