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5 12:56:52| 人氣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 Riddler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容所當義工已兩個多月了,有些狗狗來來去去,我還沒記錄牠們的點滴,甚至連再見也來不及說,牠們就離開了。被領養的少之又少,大多轉去別市的收容所、救援組織,或中途之家。 

去溫哥華出差,二十一號凌晨兩點多到家,當天起床後本來打算窩在家,一想到狗狗已四天沒散步,我就無法心安地偷懶。不是自我感覺良好遛狗這差事有多偉大,而是我真的是唯一的遛狗義工,另外那個女孩已在夏天結束後回薩斯卡通。幸好那天我去了,得以和 Riddler 告別,因為當晚牠就回家了。

Riddler 是隻很年輕的混牧羊犬,估計不到一歲。牠有張討喜的臉,非常柔軟的毛,大剌剌的友善個性,這就是我想得到牠全部的優點。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牽牠散步,幼犬的調皮、精力旺盛,牠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受控制,愛亂撲人,外加用嘴咬(mouthy),根本是 Vader 小時候的翻版。

拉拔過幼犬,我很清楚 Riddler 需要有耐心與經驗的家庭,但大部份人只想領養完美的狗,Riddler 這種往往被忽略。牠來到收容所,很可能就是原主人不願花時間教而遺棄。

對我而言,再怎麼不完美的狗,也比人完美多了,光是天真樂觀、被丟棄也不記恨這一點,Riddler 與所有收容所的同伴就令很多人自嘆弗如。牠那些缺點可以隨訓練和年紀消失,但我自己的劣根幾十年仍改不過,我有什麼資格去嫌牠呢?

Riddler 的新家是牧場,牠將受訓成為貨真價實的牧羊/牛犬(stock dog)。最後一次摸摸牠,牠回報一貫的傻笑,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這個曾讓我頭疼的毛小孩。

 

要 Riddler 這樣乖乖坐好不易,但零食就是這麼萬能!

 

Riddler 喜歡玩水,尤其前一陣子很熱的時候,我怎好剝奪牠那小小的自由?

 

吼,居然給我偷喝髒水!

 

Riddler 和牠的新姊姊,還是要老套地說一句:一定要幸福喔!

台長: tabby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短暫的相聚
此分類上一篇:還不死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