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8 13:49:01| 人氣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動畫 - 薄桜鬼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日本 samurai 的文化歷史很有興趣,因此偶然在 Crunchyroll 動畫平台看到相關故事,發現畫風合我的胃口,於是點了進去。

這個動畫第一季是2010年出品,以 otome 遊戲"薄桜鬼 - 新選組奇譚"為藍圖。動畫和遊戲基本上以新選組的歷史為本,加上一些 fantasy 及愛情原素。

以前我很喜歡玩電動,至今仍有 PS3 機器。偏偏我技術不行也缺乏耐心,常常過不了關就放棄遊戲。不過,我從來沒有玩過 otome 遊戲。我對 otome 的認知,是專門替女性玩家設計的羅曼蒂克的約會遊戲。選擇的男主角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故事發展。

既然是約會遊戲翻版的動畫,應該是輕鬆有趣,結果薄桜鬼是我看過最沉重的故事。所有的男性角色都是依據新選組的真實人物,動畫是以土方歲三為男主角,目前第二季還沒看完,裡面的男性角色都快死光了。

這哪是 otome 愛情遊戲,根本是悲壯的歷史故事!除了 depressing,我找不出適合的字眼去形容。如果不是畫風很美,劇情吸引人,我真的看不下去。看過無數動畫的我,第一次遇到眾多要角陸續死亡。以土方歲三為主線的動畫,不會是悲劇的結局吧?

聽說遊戲的故事更詳細,不同的主線是可以有 happy ending,許多人覺得遊戲更引人入勝。這勾起我想玩的興趣,讓 C 把 PS3 寄給我,結果他嗤之以鼻,叫我七月回家再拿。

動畫中的土方歲三很帥,但一幫男性角色,我最喜歡斎藤一及沖田総司,應該會先選擇他們其中之一當主角。我也蠻喜歡原田左之助,所以當他及沖田死去時,有點無法接受。其實每個角色的設定都很不錯,如果有故事主題是同時選做情人,該有多好!不過,那可能就不是  otome,而是渣女遊戲了吧?

一想到還要等三個月才能玩薄桜鬼遊戲,it's even more depressing!

P.S. 圖片來自網路。第一張由左至右分別是土方歲三,沖田総司,斎藤一。

由左至右為斎藤一,沖田総司,土方歲三,原田左之助,藤堂平助,永倉新八,山南敬助,他們在第二季的造型。

台長: tab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輛車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無常

健康
感謝分享!汗馬糖台灣官網:http://www.hamer.tw
Hamer 汗馬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 馬來西亞hamer hamer糖果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糖用法 汗馬糖成分 汗馬糖功效 汗馬糖副作用 汗馬糖台灣 汗馬糖官網 汗馬糖心得 汗馬糖哪裡有賣 悍馬精力糖 馬來西亞悍馬糖 悍馬人參咖啡糖 悍馬人參糖 馬來西亞漢馬糖 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candy b
2024-04-08 20:2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