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1 11:47:13| 人氣3,29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春的瀑布 - Inglis Falls 與 Eugenia Falls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復活節的連假也是安大略省寵物展的展期,和 C 討論了一會兒,決定今年放棄參觀,與其兩老花一個下午瞎逛,不如把時間拿來陪毛小孩。於是,陰雨的週五,一家人窩在家裏蹉跎光陰。

星期六老天賞臉,給了一個和煦的初春天氣,通常週末都是我值班遛狗,今早居然有幸勞動 C 大爺同行。我知道春天到了,莫非太陽也打西邊出來了?

寶貝們公園運動完後,換我和 C 去享受兩人世界的早餐。我提出下午郊遊的計劃,C 說想趁好天氣整理院子及打掃地板,一反平常老拿節儉的理由,試圖阻止我趴趴走,他很乾脆地要我自己帶狗仔去。哎唷,春天讓 C 轉性了嗎?

雖然我是那種會強硬闖關的個性,還是希望有張光明正大的許可證,所以當 C 下詔我和毛孩去玩,我也就義不容辭地接旨。臨行前再次確認太上皇執意在家做苦力,我就開開心心出門逍遙了!

雪融得差不多的四月天,是最適合走訪瀑布的季節。自從去年夏秋看過 Inglis Falls Eugenia Falls (請參照「舊地重遊 - Inglis Falls」、「尋訪瀑布 - Eugenia Falls Hoggs Falls」這兩篇文) ,對漏水般的流量有點失望,我就一直期待目睹它們重振雄風的模樣。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不是仁者,只是對山有份特別的喜愛,總覺得走進山中像走進祥和又神祕的寶殿。告別卑詩省後,爬山生活也畫下句點,但我是個很能適應陌生環境的人。多水的安大略省有它獨樹一幟的美感,我開始發現水的靈秀,尤其被瀑布吸引,喜歡看它奔騰狂野地傾洩,和莊重沉穩的峰巒,成一個極端。 

四月十九日,不負期望,我看見 Inglis Falls Eugenia Falls 澎湃野性的一面!

 

Obi:今天我們去哪兒玩?

 

Obi:好的,坐 shotgun 位置的我,會盡責地幫媽咪看路!

 

中途在 Devil's Glenn Provincial Park 伸伸腿。Devil's Glenn 也是 Niagara Escarpment 地型的一部份,觀景臺可以看見對面的滑雪場鄉村俱樂部。

 

這種鄉村公路走起來真舒服...

迎面而來駕著馬車的好像是 Amish 基督徒,他們自成一個個小型聚落,遠離主流社會,摒棄先進科技用品,過著簡單質樸的自給自足鄉野生活,安大略省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很多。

其實照完有點後悔,Amish 通常反對照相,我沒有先問過就這樣遠距離拍,非常不尊重人家。還好沒有拍清楚,就當作錯誤的示範,提醒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白目亂攝影。

 

這是去年八月初付了四元停車費看到的 Inglis Falls,有點武俠小說中隱士高人練功場景的感覺。

 

九個月之後因淡季免停車費看到的 Inglis Falls,氣勢不可同日而語啊!

 

濛濛水霧和陽光造成了一道彩虹,離夢幻仙境不遠了吧...

 

瀑布之下的 Sydenham River,滾滾大江東去的姿態,根本不似去年夏天可以渡越的平靜清淺。

 

瀑布上游的 Sydenham River,豐沛滿水位,總算有河的樣子了。

 

在瀑布上頭的木橋留影紀念,兩個寶貝笑得開心,實際上是有點害怕這陌生又奇怪的轟隆水聲。

 

初春時節來這兒的好處便是人少,保護區內的森林步道,一個人也沒有。

 

壞處就是有些地方泥濘潮溼,甚至還有未退殘雪。帶狗狗來,車上的必要裝備絕對不能少了毛巾,而且要很多條的大浴巾。

 


Vader:我很乖,會盡量跟著媽咪腳步避開泥濘。

 

Obi:啥?有什麼地方不能走,我怎麼不知道?

 

Vader:該聞的還是要去聞...

 

Obi:完全同意,我再加一條:作記號。

 

Vader:你說說這是蝦咪味道?

Obi:嗯...噢...啊...咦...

 

向 Inglis Falls 告別前,當然要再次在史物前照張相。

 

Inglis Falls 之後還有時間,回程又順便去造訪 Eugenia Falls。

 

這個季節 Eugenia Falls Conservation Area 不開放,所以停車場空蕩蕩,車子可以停在外面的路邊,徒步進去很方便。

 

去年十月來時,Beaver River 幾乎是乾涸的,還有遊人走上河床。

 

今日的 Beaver River 湍急像猛獸

 

朝峽谷奔馳飛騰,煞是好看。

 

和去年相比,燕瘦環肥的美感不同,但我較喜歡 Eugenia Falls 走楊貴妃路線。

 

森林斷岩加瀑布,這不是仙境,什麼才是仙境?(看倌們不必舉手答覆,就讓我活在自己的象牙塔想像中)

 

從這個角度看水煙瀰漫的峽谷,每一顆水珠催生著春天的新芽,我想不久之後,所有禿枝就會換上鮮綠。

 

這一次我們沒有多走步道,這裏的步道比 Inglis Falls 還溼漉,帶來的浴巾在上個景點就用得差不多了,所以兩個毛小孩就牽緊緊。

 

往 Beaver River 上游沒多遠,就看見這棟空屋,不知是陰森氣氛,或者中間阻擋的護城泥淖,讓我很識相地折返。

 

今天和兩個瀑布的約會,圓滿結束...

回程的田園景色令我忍不住又要說一次,我真的好嚮往鄉村生活啊!

 

Obi:雖然我又在 shotgun 位置,回家途上我要補眠,就不幫媽咪看路了...

 

 

台長: tabby
人氣(3,291) | 回應(3)|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蒙特婁,我又來了之出發篇
此分類上一篇:錯過瀑布的 Borer's Falls Conservation Area

秋風
仙境拍的挺有味道的^^
2014-04-30 12:19:01
版主回應
哈哈,終於有人識貨了... 不,我是說謝謝誇獎!

謝謝來訪喔!
2014-05-01 08:36:22
霜鷹
想問一下,好久沒見 Yoda 的英姿了哩,牠如何啦?
2014-04-30 15:26:46
版主回應
還是小霸王一個,每天很愛講話,但大部份是很吵的鳥語,會喵喵叫,學 Vader 汪汪,「hello」、「hello Yoda」、「I love you」、「hi」,反正就沒什麼才藝~ ^^
2014-05-01 09:19:02
vsouth44
以前常去Owen Sound 騎越野車
後來嫌人多
Ha ha ha
才開始少去
近年比較常去Temagami
2014-05-01 10:34:42
版主回應
Temagami 也在我想去的名單上,可是好遠啊,來回九個小時就沒了,也許今年夏天去玩個兩天一夜吧
2014-05-07 09:4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