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15:50:02| 人氣1,08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痛

 

此時此刻的我,心仍然痛!

今年的母親節對我而言,對妹妹而言,或許對我母親而言,都是一個心痛到無法承受的「大禮」!

大弟還是離婚了!就在前天!而我鬆了一口氣,終於離婚了!大家都解脫了!應該高興啊!怎麼我的心還是隱隱作痛!

離婚協議書是我撰擬的!──想都沒有想過,教了十來年的「書狀」,有一天真正派上用場,竟然是撰寫自己弟弟的「離婚書狀」!敲打的心好痛!

大弟的婚姻維持了十年,終究還是走向分離的地步了!

我們家一向平靜,但是自從大弟結婚二個月以後,就掀起前所未有的風暴,請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susan1023/post/1239515843

即使他們搬出去住,偶爾也聽說吵著要離婚。

三年前又嚷著要離婚,我們全家人都贊同,但大弟捨不得年幼的孩子沒有媽媽,還是忍氣吞聲!

這次他不忍了!因為老婆疑似外遇,連孩子都巨細靡遺的講述,但是苦無證據!

我想大弟這次是鐵了心,他做了很多離婚的準備,包括手續的相關細節,也有心裡準備掛在老婆名下的房子與車子,大概要不回來,所以也帶著孩子去看新車!包括也在母親節的時候,向大家宣布這個消息!

所以這不是像以前只是說說而已,他不是來尋求大家的意見,而是來宣布的!

人生就從零開始!

從零出發!

他說!

大弟一個月薪水,景氣好的時候有七八萬,差的時候也有四五萬,即使在金融海嘯的時候,都還有三四萬!

我不知道這樣的薪水在一般家庭的收入究竟如何,在我看來,真的已經很不錯了!雖然他的工作時間很長,也很辛苦,更是危險。──開聯結車!

但這樣的薪水讓卡債百萬的岳父瞧不起,更讓月薪只有一萬六的老婆吐口水!

在大弟的婚姻裡,對方全家是瞧不起他的,言詞只有羞辱,不只對他,還有我們全家!

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我們全家為什麼這麼被看不起?!

就經濟而言,我們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是沒有付債的生活是很愜意的!就學歷而言,好歹兄弟姐妹至少都高中大專畢業,這樣的受教程度在頂多孩子只有國中畢業的前親家看來,卻是「沒有水準」的,不然就是「博士哦~笑死人!」就待人處世而言,爸媽都是村子裡有名的「雞婆」,他們卻是「臭名遠播」!

母親後來很後悔沒有「探聽後頭」!就為了已經有了「孫子」去提親!

大弟的薪水付了房貸、車貸之後,全在老婆的揮霍下,一毛不剩!

曾經竟然只給他一天的便當錢!聽到這裡都很心酸!但這人家的家務事,我們能如何?

大弟為了孩子,竟然什麼都忍!這到底是老實,還是懦弱?!

現在離婚了,為了讓孩子可以和同學去柴山動物園戶外教學,他得付一萬元給前妻,才能繼續住到月底!這房子從頭到尾都是大弟一人在付房貸!

孩子病了,只能帶孩子搭公車去看醫生!

我怎麼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幾次打電話給他,他都說帶孩子搭公車,我問那「車子」呢?──老婆開去上班!雖然有點不高興,但這是人家夫妻的事,我也不便干預!

原來大弟買了七十萬元的休旅車,他連開的自由都沒有!打算離婚之後,連機車也不能騎了,只能走路、搭公車的接送孩子!孩子上學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前妻是那個時間出門,卻不願意送孩子去,無論清晨大弟幾點回來,三點也一樣,五點也一樣,他都得六點半起來張羅孩子!

想到這裡,心真的很痛!

這種不會疼老公的女人不要也罷!

我不能理解,大弟為什麼婚姻會這麼失敗?他長得俊俏高大,又老實,從不抽煙喝酒打牌,更不要說嫖了!認真工作,又節儉,薪水也全數交給老婆,她到底哪裡不滿足?始終以言語辱罵大弟,記得結婚前幾年還打大弟!

我真的不懂!

離婚是她提出來的,卻全怪罪我們全家「吃夠夠」?還咆哮我們!我是大弟找的證人,她的父親一邊簽名,一邊痛罵我不得好死!

他們全家還想揍大弟,只因為我提出必須更換「房貸保證人」!──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離婚之後,還要當前妻的保證人?不當還不行!這部份已經請教銀行了,要更換保證人很難,還好房子是抵押品,萬一被拍賣,也會視不足額才會向大弟追討!只是大弟捨不得他的心血!

我在電話裡聽到她不停地咆哮!

心想,趕快離一離也好!這種女人,一旦變心,連孩子都不要了!只要錢!

在簽字的前一晚,父母終於忍不下這口氣,打算去他們家理論!在我的「發飆」下,他們接受我所言:不要再做無意義的事了!大弟的個性不改,十年後房子還是她的,但是大弟一毛錢都沒有,現在離婚了,所賺的錢都可以存起來,不用負擔房貸,不用被那個女人亂花掉,很快他就可以存到百萬了!就當成遇到「詐婚集團」,從聘金騙到薪水、房子、車子,不要再和詐騙集團有糾葛了!

我是非常憤怒地狂罵父親!唬他們要找人修理也沒有用,真的要,丟個汽油桶不是更快,這種事,我們又做不出來,爭口舌之爭有什麼用!就讓大弟的人生從零開始,不要再讓他掉落更深的無底洞!

我不知道我狂罵多久,似乎是將對那個女人不滿的氣全宣洩在電話裡,罵完,足足十秒鍾,我和父親在電話裡都沒有講話。這次我絕不能妥協,這是大弟唯一可以翻身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後來父親說,他明白了!

我也向他道歉,口氣太差!

父母後來還是去前親家那裡,沒有吵架,也沒有口出惡言(這是我在離婚協議書的一條),為了二個孫子的心靈成長,大家相談甚歡,日後要看孫子,都很歡迎!

我並沒有對於最後我們家是維持「風度」而慶幸,也沒有因為沒把他們狂罵一頓而覺得不甘願,因為我已經心力憔悴到極點,我只想解決問題,不想製造更多的問題!

昨晚我和媽媽說,請她和爸爸放心,弟弟妹妹我都會照顧好,不用擔心我的肩頭很重,因為我不覺得這是壓力,我永遠都會記得當年如果沒有弟弟妹妹在經濟上的支持,我是沒有機會繼續念書的,而我的個性也不會去計較金錢。──因為我決定把開了十二年性能還很好的「特雪兒」給大弟,這樣他就有代步工具,也不用再貸款買車!不要再貸款了!這樣存錢比較快!

因為大弟一直對於我要將車子給他,卻要重新再買一輛車而過意不去!

我告訴他:要替姊姊開心,因為姊姊又要開新車了,我還要感謝你幫我處理舊車,不好意思,姊姊的能力不能送你新車,不過我們家的「小紅」,真的還非常好開!

為了買新車,我還和老爺子談很久,錢花我的,我卻必須尊重他!還讓他決定,要開休旅車或新車都好!低聲下氣的和他商量,因為不想再製造問題,不想讓大弟的戰火延到我家來!

更何況我也沒有力氣再和他吵!我想這幾年來的工作量好像一下全湧在這時候了!

我剛處理完大一新生的語文能力測試,將近2400人,有一班因為集體作弊,又重考,接著將近有900人要補考!每個星期又要開六個小時的評鑑會議,下個月又辦一場研討會,每天早上四五點起床寫一篇論文,六月初要發表。然後還有三本碩論要評,二場文學獎要審!老公出差去,小詠腸病毒中,不知道要把她藏在哪裡?

所有的事全湊在一起了!

我好想好想吞一顆安眠藥,然後好好睡一覺!真的好想睡覺!

醒來之後,精神百倍,然後一件一件事慢慢做,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做得完!也一定要做完……

台長: 湘穎
人氣(1,084)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請大家給花東旅遊景點的建議
此分類上一篇:中年女人的無奈

揹熊以青蛙跳飛越長城
老師加油 !

希望您在經歷人生十之八 , 九的
諸多磨難後 ,
四+之後的生命..., 不僅不惑 ,
更皆是十之一 , 二的
如意生活 !

祝福您 !
2010-05-14 16:45:35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2010-05-26 15:47:08
(悄悄話)
2010-05-15 11:43:36
Yu
老師加油喔!!
雖然妳的心情我們是無法分擔的
但...多鼓勵自己一點吧~
壞事通通都過去
好運才能快快來喲!!
2010-05-16 13:49:01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假日去當義工
回來心情快樂多了
2010-05-26 15:55:14
撫萱
真的是要快刀斬亂麻 !

這讓我想到大哥的前妻,
叫她花錢第一名 !
2010-05-20 15:09:23
版主回應
前大嫂的錢,有些還花在孩子身上。──書
我這前弟媳的錢,可是全花在她自己身上!
孩子的衣服破破爛爛的
我妹妹買給孩子的衣服,竟然收起來,不讓孩子穿,只讓自己的孩子穿二手衣!轉眼孩子都大了!新衣還能穿嗎?妹妹氣死了!

這次大弟搬家回來,小孩只能帶走我妹妹給的舊衣服
她們家給的舊衣服,全部不能拿!

這是她自己生的孩子耶!

我說:算了!一件都不要拿!全部買新的!我有的是錢,我帶孩子去買!所有孩子的東西,全部買新的,這裡全留下給她當紀念!
2010-05-26 15:59:57
老魚兒
學妹:
午休時間,打了一堆,卻没通過驗證
再來氣就散了

看後,我也心痛
但就是有人如此不講理與不合邏輯,不懂惜福

我要說你做的真好
趕快在你家人和弟弟的人生畫下停損點

近日有一篇研究
年過五十之人比較能有正面思想
我想這是人生歷練的結果吧

好好的為後半生努力
願與你共勉之

學組
2010-05-20 15:46:11
版主回應
幸好大弟人生的停損點還是畫下來

謝謝學姊的鼓勵!

我常常想著,究竟是我不講理?還是對方不講理
真的想不透!

算了!大弟已展開新人生!
我們姊弟之間的手足感情在經歷這次風波之後,更凝聚!風雨中見真情吧!
我還是很慶幸這輩子可以和弟弟妹妹成為手足!
2010-05-26 16:03:20
娃若

一口氣不呼吸看完整篇
就只能鬆口氣!

還好有妳!
抱一個~
2010-05-24 16:17:09
版主回應
這陣子,感謝諸位姊妹,虛擬世界有真實的情感
真的謝謝你們
2010-05-26 16:04:04
(悄悄話)
2010-05-28 13:25:37
草莓媽
湘穎
人生大概就是如此 不過我真的為你的勇氣佩服
要我 就沒有辦法做到那麼棒的大姐
只能跟你說辛苦了 很多事一起發生 就去面對吧!
你大弟有你這個姐姐 會感激你的
2010-06-07 17:51:05
版主回應
我們兄弟姊妹曾經一起走過家中經濟最困頓的歲月
所以大家感情很好
希望這個緣能圓滿這一世,如此而已
2010-06-08 14:1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