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21:41:01| 人氣84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老百姓的憤怒與無奈

 

被A的母親辱罵,氣都還沒消,今天女兒回來又告訴我,中午她去換泳衣時,人並不在教室,但是A的書包疑似被人動過,A懷疑是女兒做的,於是大力踹她的書包,還將她的鉛筆盒甩在地上!

女兒回到教室時,目擊的同學告訴她這件事,她很無奈地只能再次向老師報告!

後來導師查證之後,是某一個同學無意撞倒A的書包,A連查證都沒有,就直接找女兒的麻煩!

聽到這裡,真的是一把無名火!

A的母親不是才信誓旦旦地保證A絕對不會動我女兒!才沒幾天而已!保證到哪裡?鬼話連篇嘛!我白白挨罵了!

而我竟然會去相信這種人的保證!我是不是瘋了!?那種人的話也信,我的腦袋裝什麼?

而老師也只是要A向女兒道歉!並告訴A不可以不分青紅皂白就隨便冤枉別人!

但,這有效嗎?A已經一年多來常常向女兒道歉啦!

我不懂!也很火!

傍晚,導師打電話來告知今天的游泳課,因為A不願調組,所以他只好二堂課一直盯著她們二人!

這件事我已經知道了!因為不放心,所以早就拜託校方的體衛組長,請他務必處理此事,但顯然女兒還是得和A同組游泳!看來就算公權力,或者特權介入,也沒有用!

是女兒的八字太差,還是流年太不利了?我怎麼算都沒有算到她今年有此厄運?是我的功力太差?還是A的命格太硬,沒有人拿她有辦法?

只是可憐這位老師,二堂課一直盯著學生,不累嗎?聽到他這樣敘述,我都不好意思了!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何苦讓我這樣煩擾呢?

但是處理事情應該有更好的方法才是!如果今天我是導師,我想我會非常強勢,如果我夠強勢,A還敢如此囂張?(各位同學,上我的國文課,你們誰敢囂張?)

基本上,我是不太相信「愛的教育」,因為「教育」都沒有用了,加上「愛」還有用嗎?如果這個人是24小時處在「愛的教育」的環境,我相信有用,因為環境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但是A不同,在學校才幾個小時,待在黑道的家庭時間那麼長,「愛」真的有用?父母的「身教」都大於老師的「言教」啊!如果「教育」完全有用,那世界上根本沒有「監獄」!

台灣不是高等教育嗎?隨著教育的普及與提昇,監獄有因此廢除嗎?還愈蓋愈多、愈蓋愈大咧!收容的孩子年齡層愈來愈低啊!

後來我主動告訴老師女兒的書包被踹,鉛筆盒被甩一事,導師告訴我,已經請A道歉了!

我反問老師:如果你三不五時就被隔壁班老師打,東西被踹,只要他向你道歉,你就沒有關係嗎?你就一定會原諒他嗎?心裡不會不痛快嗎?生活不會受影響嗎?

老師回我:不然要怎麼辦?

對啊!我也在想,不然要怎麼辦?

如果是成年人打我,我可以告他,公權力可以介入!但對方是小孩,那怎麼辦?警察又不能抓她!未滿十二歲,少年法庭又不能處理!

那我們怎麼辦?

再打電話痛罵家長嗎?──你不是保證你女兒不會動我女兒嗎?你的保證在哪裡?

神經病!

說不定她又會說踹書包不會死,甩鉛筆盒又怎樣?是啊!她的「同理心」是「不小心打」又不會死,「在水中推撞,死了嗎?」

有這種小孩,我們還能期望她的家長會好到哪裡去?打電話過去只是又挨罵,然後又氣個幾天,又能如何?

所以又回到原點,不然怎麼辦?繞了一大圈的氣,只能下這樣結論嗎? 因為是死老百姓,所以只有憤怒,所以只有無奈!

不然呢?

各位告訴我,該怎麼辦?

 

台長: 湘穎
人氣(84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部落格的身影
此分類上一篇:自求多福的校園霸凌

徒手拔出鯊魚的智齒
老師 :

1. 堅持涵鈺和A分組 ! 這是一個當國小老師的
職權範圍之內 , 如果連這樣的公權力都無能或無力
行使 , 唉 , 請別來當教育工作者 ! 必要時可要求
校長直接介入 !

2. 上學時 , 尤其是下課期間涵鈺必須時時跟幾個
要好的同學在一起 , 對A施以 " 不屑之教 " ( 就是完全不理不睬 , 視如空氣的對待 , 來促使對方
改變自己的言行 ) , 或許日子久了 , A會發覺
自己不受歡迎的根本原因 , 也說不定 .

3. 班導師必須想辦法讓A " 不停的忙碌起來 " ,
譬如下課時指定她各種不同的差事去完成 , 無形中
以 " 勞改 " 的方式慢慢地改變A .

4. 追根究底 , 一切還是與涵鈺天生的個性有關 .
我在美國唸中學時 , 全校比我高出半個頭的白人 ,
黑人 , 各類族裔的愛搗蛋的學生太多了 , 卻沒人
敢欺侮我 ! 因為 , 即使是堅定 , 自信 , 甚至
帶點霸氣的眼神 , 也無需影響自己柔軟的內心與
言說的用詞選項和語氣 .
2009-10-31 01:37:54
版主回應
班導師的部份,我們真的管不到!他也很盡心,只是我搞不懂,是方法有錯,還是A真的太不受教!

A本來就不受歡迎,大家都很討厭她,只是她會不會去發覺自己被討厭的因素,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也不懂同樣是我生的小孩,妹妹就較強勢,和我年幼時很像,不欺負人,但是被欺負,一定還手,讓對方知難而退!

怎麼這個姊姊相對就較懦弱,她也不是畏畏縮縮的孩子,上台也很有大將之風,但是被小朋友欺負,她就是不敢還手,我們甚至告訴她,如果A打妳,就把她打到頭破血流,住院都沒有關係,頂多賠醫藥費!

不是嗎?如果我的女兒被打到住院,對方不是也頂多賠醫藥費而已,既然如此,那就讓對方皮肉痛,我們大不了賠錢就是了!

對方不是也抱持這種心態,否則怎麼會放任女兒恣意所為?!

可是女兒最後還是只能報告老師,然後跟著A罰站,因為得等她說「對不起」,一天到晚聽她說對不起,說聲「對不起」不痛不癢,叫我說一千遍也可以!

如果打人只要向對方說不起,對方就得原諒,那麼換我來打人好了!
2009-11-01 10:57:29
大哥
說到少年法院
這讓我想到少年輔導院與警察的少年隊
警察是不能抓未滿12歲的小孩
但是可以請少年隊出面施以法治教育
我記得以前我在高中也用過這招
同時如果舉證充分
是可以對他父母親提出告訴的

上面那位好友的說法我也蠻認同
或許我們可以很溫和的跟對方說話
但是真的要很堅定
同時請涵鈺多找幾個伴
這幾個還得夠洽

說實在話要是我家女兒兒子被霸凌
我也會很生氣
但除了生氣與憤怒之外
似乎找方法解決這件是蠻重要的

有些方式可以嘗試看看
是我的話
我可能會選擇錄影拍照存證
然後告對方家長
2009-10-31 06:42:45
版主回應
這個「少年隊」的建議太讚了!
我告訴涵鈺時,她的眼睛都亮了!──原來她還有救!

我上網查了查關於「少年隊」的訊息,但是很模糊,我會問剛考上高等法院的學生,這位學生本來就是涵鈺的看齊的對象,現在更成了超級偶像。

我也會問問隔壁研究室法律系的老師。──他可是名人哦!

以暴制暴,不是我們的個性;
教唆小嘍囉恐赫,我們也沒這等本事,搞不好對方的嘍囉更多;
死老百姓的我們,或許法律還可以保障我們!
2009-11-01 11:03:49
二*莓*媽咪
我想少年隊好像這一個方法似乎不錯,之前在念國中的時候一聽到少年隊嚇都嚇死了。但現在的小朋友就不知道了,不過到是可以試試哦!
2009-11-03 17:46:35
版主回應
已經尋問相關問題了
2009-11-03 21:32:27
鬼...
既然那位A小妹妹教不得

無法使她改變

那就改變妳女兒吧

凡事能忍則忍是很好

但對方都騎到頭上來了

就該讓她知道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A做初一那妳女兒就做15吧!

要讓A知道

沒脾氣不代表好欺負
(打到她哭者回家找媽媽)
2009-11-13 14:43:06
版主回應
謝謝建議

我們也如此教她,無奈自家女兒「不受教」。

還好最近A沒再找麻煩
2009-11-14 09:4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