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15:36:16| 人氣7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幽谷

 

上星期四中午上課之前,惠子打電話給我,泣不成聲!

我從來沒有接過她這樣的電話。惠子是一個很能隱忍的人,當年她的夫婿驟逝,她也沒主動打電話向我哭訴,現在她會哭成這樣,我想她的情緒是忍到極限了!要不是上課鐘聲早已響了,我恨不得立刻飛車過去待在她身邊。

隔天我送孩子去幼稚園,立即前往惠子那裡,經過了一夜,顯然她的情緒穩定多了!但是說到激動處,還是淚水潰堤。

今年對惠子而言似乎是禍不單行的一年。

好不容易走出喪夫之痛的她,除夕夜失去她從小到大的精神支柱──父親,我知道消息時,非常震驚,擔心惠子無法承受。

惠子的父親吃完年夜飯,感到疲累就上床睡覺,沒想到睡夢中一聲很大的打呼聲後,就再也沒有呼吸,而此時的惠子卻因為全身發冷被送往醫院急救,直到上午九點多才知道未滿七十的父親已離世的消息。

忍痛辦完父親的喪禮後,惠子卻心臟病發,後來家人決定開刀。在惠子療養的這段期間,惠子的婆婆上來幫她照顧小孩,惠子被弟弟接回去休養,等她回到家,一切都變了!

惠子的婆婆認為惠子應該不久人世了,所以告訴孩子們,爸爸生前留了不少錢,但是如果媽媽死了,這些錢就統統會變成舅舅的,這樣一來,阿媽和他們兄弟倆就會餓死了!

所以在惠子前腳踏進家門,讀小二的大兒子竟然逐條逐項地質詢惠子,她把錢花到那裡去了?

惠子一聽,知道來龍去脈,氣到再度入院。

沒想出院後幾天,惠子的大哥竟然在開車的途中突然心肌梗塞,撞到一位老人家,他忍痛停下車要扶起這位老人家卻昏倒了,幸好倒在一家診所前,診所的醫生拼命心肺復甦,還是沒有起色,趕緊送往大醫院,醫生通血管通了三小時還是不通,最後決定繞管治療,才從鬼門關救回來。

全家人守在醫院,獨留惠子一人在家,沒人敢告訴她,在她知情時,情緒差點崩潰,還沒恢復時,婆婆竟然親自來電要她把過世夫婿留下的錢算清楚還她。婆婆還告訴惠子,她失去兒子的痛不會亞於惠子失去丈夫的痛,因為惠子可以再嫁,她卻永遠沒有兒子。(我想到惠子有一次哭著說,婆婆罵她剋死丈夫,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惠子的婆婆講話要一直這麼惡毒)

就在惠子家最落難的時候,婆婆不僅沒有關心詢問惠子大哥的病情,也沒有關心惠子的後續休養,當然惠子這半年留職停薪也不聞不問。

惠子的婆婆只想著要拿回她兒子的遺產,包括這二個孫子的監護權及照顧權,橫豎她認為這個媳婦早晚會心臟病發死掉,然後娘家的人會侵佔她的財產。而惠子的財產有部分是她兒子的錢,她打死不承認她兒子的股票中有一大部分是惠子的嫁妝啊!

惠子氣死了!

惠子這一生最不在乎的就是錢,但是她的婆婆卻以錢來衡量她,還羞辱惠子全家人。惠子想到從父親過世這段時間,母親經歷驟然的喪夫之痛,忍受高齡奶奶的指責,經歷女兒、兒子相繼的鬼門關之行,現在母親還讓婆婆羞辱,她真的很難過,羞辱她一個人就夠了,還羞辱全家!婆婆也不想想,這幾年如果沒有娘家的照顧,她們母子說不定早就活不下去了!

惠子泣不成聲,哭著說為什麼婆婆會變成這樣,難道之前對她的好都是假的!婆婆為什麼不想想,從夫婿過世後,常常回去陪伴她的是惠子母子,惠子的大伯根本就被大嫂綁架了,已經都不回家探望老人家了,現在婆婆還要趕她走嗎?婆婆在想什麼?

更何況惠子的公婆早就分居(公公外遇),婆婆現在根本就是獨居老人!

唉!女人何必為難女人!

我想到惠子悲慘的命運就從夫婿病死開始,在這之前的成長過程,她是天之驕子啊!身為校長的女兒,從小接受音樂美術文學的陶冶,讓她有著與眾不同的典雅氣質,寬大的心胸也讓她一直很得人緣,姣好的面貌,不管是異性或同性的友人,都很喜歡她。惠子的完美,我甚至從來沒有嫉妒過,只是羨慕、只是站在一旁靜靜的欣賞,然後覺得有這樣的同學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但是看她這幾年含辛茹苦地扶養二個孩子,雖然孩子聰慧貼心,但是體質差,三不五時感冒發燒拉肚子,再不就住院,光是小兒子就住院好幾次了。她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蠟燭好幾頭燒,抵抗力也愈來愈差。

難道紅顏真的薄命?!

我多麼希望這是惠子生命的最谷底,而她即將從谷底慢慢爬起,而我這個老同學願意永遠陪伴在她身邊,當她忠實的聽眾,一起走過人生的幽谷,也一起享受桃花源境地的芬芳。

 

 

台長: 湘穎
人氣(7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油桐花般的婚姻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義工感想

娃若
啊~
怎麼感覺這不是真實的世界
惠子應該是小說裡的女主角吧
@@
害我也震驚到不能自己

但我的直覺是~惠子娘家的風水被破壞了
或者需要找大師看一看
嗯~有時我也挺信這套的@@
2009-04-28 17:17:06
版主回應
惠子真的是苦命!
想到真的很難過!

我也是第一個反應是不是家裡的風水出了問題
她說已經找人看了
但是大家忙成一團根本無法處理
那是祖厝
不知道其他叔叔們是否首肯
因為那些叔叔早就忘了剛過世的大哥是如何扶養他們長大
還把高齡的母親(真的很難搞定,大家都不敢和她住,我見識過這個老奶奶)丟回祖厝給快要瘋掉的大嫂(惠子母親)
惠子的母親中午還得趕三十分鐘車程回去送便當
受氣後再離開去照顧剛開完刀的兒子女兒
唉…
這到底是什麼人生?
2009-04-28 21:42:05
大哥
換個角度去想看看她婆婆
也許我看到的是他也歷經丈夫外遇
兒子過世
然後媳婦也有心臟病
如果他不趁媳婦還健在爭取到該有的
那誰來替他送終

每個人都會站在自己有利的角度看事情
這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你知道我目前也算是單身
我也害怕哪天我雙手一攤走了沒人處理後續諸多事宜
所以我早就已經立好遺囑
然後告訴大家說我遺囑放在哪裡(暫時沒公布內容)
所有的事情大家現在都不必爭執
等老子我撒手人寰的時候在吵也不遲
重點是要我真死了
我也不用在跟任何人生氣嚕ㄎㄎ

你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此方案
先立好遺囑
然後找個公證人或律師簽證防患未然
2009-04-29 10:42:26
版主回應
惠子確實早就預立遺囑了!
其實我們一票好友,大家的心臟都有點問題,只是大小而已,真的是同類相聚。而這一票人竟然也都不約而同早就預立遺囑。

你站在婆婆的立場,我也是這麼想過,我是很同情她婆婆,加上又有數面之緣。但是真的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刻,惠子的家目前真的一團亂,更何況婆婆講話需要這麼惡毒嗎?

婆婆丈夫外遇不是惠子的錯,婆婆兒子的死更不是惠子願意的,惠子自己也不願意生病啊!她現在需要的是加油打氣,而不是落井下石。
我能理解惠子婆婆的擔憂,卻無法體諒她的作為。

惠子這次是鐵了心,和婆婆老死不相往來了!惠子付出那麼多,換來卻是婆婆的寡情!真的很心寒!
2009-04-29 20:0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