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0:47:29| 人氣6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很容易滿足,所以常常有幸福的感覺,就像現在。

此時此刻,我在書房,打開電腦,聽著音樂,喝著咖啡,外面正下著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雨勢不小,打在窗櫺上,滴滴作響。

期末考上星期結束了,考卷也改完了,成績也計算好了,也就是說漫長的暑假終於來臨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靜靜地待在家,老爺子和孩子都去上學了!這個家都是我的,呵呵!

本來今天打算到學校研究室看書的,不然下星期涵鈺放暑假就得待在家裡了,可是下雨了就懶得出門。

當然幸福的感覺不只來自於此,而是最近我買了咖啡機和Wii!

 

研究室一直有咖啡機,但是家裡沒有,因為老爺子不喜歡我喝咖啡,可能當年他認識我的時候,我飽受胃痛之苦,所以他很強烈反對我喝咖啡。因此只要他在家,我不會喝,免得他又啐啐唸,有時真覺得嫁給他好像多了好幾個爸爸媽媽,我爹我娘都不會這樣管我。──不過,我覺得他是古早人,只要是先進的東西,他必須得到世面上普及了好幾年,他才有辦法接受,有時常常想,他娶我,說不定也很痛苦,因為我是個喜歡嚐鮮的人,只要是新的產品,我都躍躍欲試。

幾年下來,真的是煩死了,尤其是寒暑假,他每天都待在家。這種煩在這一二年更強烈,有時真希望他常常出差算了,現在他考上研究所,母女三人都好期待他每天晚上去上課不在家,我們是自由極了!

這次我下定決心絕不理會他的感受了,買了一台義式蒸汽的咖啡機回來,每天早上煮一杯香純濃厚的咖啡,再打上不純熟的奶泡,很意外他竟然沒有說什麼話,要煮給他喝,他當然不肯,倒是孩子們都很期待,看著倒扣成「圓滾滾的咖啡渣餅」的樣子,我們還決定要養株茉莉花,這些「咖啡渣餅」就可以拿來當有機肥,研究室的花圃,肥料就是來自咖啡粉渣。

咖啡粉渣多好用啊!可以除臭,還可以當有機肥!

只是一台咖啡機而已,我是這麼高興,好像終於攻佔了老爺子的最後底線。

 

至於Wii當然是因為價格終於便宜了,加上覺得自己又胖了,還有長年沒有運動的關係。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自己什麼時間可以去運動,這真的不是藉口。

必須早起時,通常都是事情做不完,早上起不來就是因為前一晚事情太多做不完,然後送孩子去學校,我也要趕著上課。下午三點半又得趕著接送涵鈺四點放學,有二個傍晚得送她去芝麻街上課,然後又得趕著接涵詠,接著我必須在七點前開伙而忙著煮晚餐,幫小孩洗澡。

這一二年,涵鈺大了,什麼都自己來,還可以幫小詠洗澡,分擔了我不少工作,但這幾年學校的事情也特別多,白天真的也抽不出時間去運動。晚上呢?孩子在家,去哪運動,帶著孩子出去嗎?晚餐前都洗好澡了,晚餐後只能從事靜態活動,過於興奮,孩子等會無法入睡,不是更慘。

有時想到以前還單身,或是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傍晚就是我跑步的時間,不用急著煮晚餐,現在傍晚是我最忙碌的時候。之前還可以利用晚上在家搖呼拉圈,現在家裡人口多,東西也多,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我搖呼拉圈。

現在就不一樣了,呵呵,WiiFit買回來,就算外面是大太陽也不用擔心,下雨天沒能出去,我們還是可以運動。

母女三人每天量體重、BMI、平衡年齡,然後玩各式各樣的運動,真是有趣極了!──沒想到我的BMI是正常值,我以為會過胖。

二個小孩都喜歡跑步,有時故意跑很快讓代表他們的mii跌倒,這樣也高興,跑快一點,教練就會換成小狗,她們喜歡跟著小狗跑。

我呢?很認真玩「平衡遊戲」,因為第一次測試我的平衡年齡竟然是61歲,真是太離譜了,現在已經進步到31歲了,呵呵!至於有氧運動,我當然是搖呼拉圈,很快就是教練級,至於瑜伽和肌肉鍛練,輕而易舉就是大師級,哈哈!

我學過瑜伽好幾年,現在還是腹式呼吸,生產前的拉梅茲練習,還因為得胸式呼吸而放棄,因為吸氣就是肚子脹起來啊,胸式呼吸不會啊,或許一直是腹式呼吸,所以我的丹田很有力,講話聲音很宏亮!

要不是手腕常常受傷,很多撐地的動作無法練習,說不定我早就成為瑜伽教練了。當瑜伽教練是我曾想過退休後的第一個規劃,只可惜一而再,再而三的手腕韌帶受傷,讓我已經很久沒有去上瑜伽課了,不然當時還練到前後劈腿劈得很好了,更不要說把身體拱成橋式了。

現在的我,呵呵,又可以每天練瑜伽,只是WiiFit的瑜伽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沒挑戰性了!

等明後天涵鈺考完試,這個暑假我們母女就玩瘋啦!

***

美中不足是老爺子量了一次體重,發現BMI是過胖,就打死不肯再量,也不肯和我們玩。

隨便他了,反正暑假他帶籃球隊,運動量也夠了!

 

台長: 湘穎
人氣(65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舊媽媽與新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下雨了

pan claire
我這禮拜才期末考,不過也比之前輕鬆,只要監考即可。考卷也有助教幫忙改,你暑假不是都要帶小孩出去玩?今年計畫為何?我暑假除了休息外,就是看看能否打起精神寫論文,兩個月沒碰了,越來越艱辛。也要好好散步走路,讓下半身可以撐得起越來越大的肚子。不管如何,放長假又有薪水領的日子還是很幸福的。
2009-06-22 12:40:45
版主回應
最後一句講得最好,只怕被圍毆!
2009-06-26 16:44:31
十五姊姊
哈哈哈........這樣就覺得有「任性」到了嗎?
2009-06-24 10:34:00
版主回應
是啊!就是覺得任性一回很好!不然一直妥協的人永遠是我!
2009-06-26 16:45: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