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0 23:02:36| 人氣1,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撿種子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忽然對園藝有著濃濃的熱情,尤其看到地上的種子,不知道是啥就撿回家了。
羅漢松--種子盆栽@阿啟的部落格,從這個部落格看到,感覺很像我撿的,不過我把外皮扒光了,直接塞進土壤裡,會不會種出來也不知道。

至於另一個就比較高岡〈費工〉,疑似是大葉欖仁,種子很像大葉欖仁--豆豆森林種子盆栽教學所述,因為我沒拍樹的照片,又是從娘家撿的,現在人在夫家,所以就只好等發芽長葉才知道是什麼樹。




經過太陽曝曬,皺巴巴囉~泡水將果肉泡軟點才好剪除
越裡面越難剪,有點像木屑的感覺




種殼很粗糙





我硬是破殼後,還是難免傷到了小種仁〈殘念〉
就放到土壤裡看看有沒有希望〈?〉





後來有人看到我在社團的發問內容,說她很想要種大葉欖仁,我就請我弟去幫我撿20顆,反正一地上都是,他很快就撿好了。
麻煩的就是去除果肉的動作...
我應該以後不會想再撿了〈淚〉


除此之外,我也在社團索取了一些特殊品種種子,也交換到了一些其他種類種子~
希望能成功!!^_^



台長: 悠風
人氣(1,985)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菜鳥種種花草 |
此分類下一篇:種植小盆栽+吐苦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