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2 12:11:13| 人氣2,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毒富貴紅龍果〈中秋禮盒〉+種子盆栽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迷上種植的樂趣後,我就開始估狗各種種子盆栽的資訊,並將善心的分享人所分享的種子種一點到盆栽裡,剩下的就給親友或再分享給需要的人。
畢竟我是種在窗台,不是陽台,更不是頂樓或一樓。
目前我把酪梨種子水耕,荷花種子剪開圓圓的後方就順利發根囉,還有種蝶豆花、洛神花、竹柏等植物,希望可以長的美美的^_^


這陣子幫忙家人在臉書社團打廣告,並接訂單,聯絡買家,出貨時還要再致電通知。
最印象深刻的是剛好有一位客人,她週五剛好有事,又剛好她隔天要普渡大拜拜,非要周五中午收到不可,但恰逢她美國姪子回台聚餐,所以訂了又取消,直到我們聊起來,我得知她也住在三重,距離很近,我就起個主意說我先代她收下,之後等她回家可以收貨了再通知我,我立刻送去。

她知道皮妞3歲,於是跟我分享她有做天然手工皂,還有香膏,可以送一些給我回去試用,喜歡的話以後可以跟她買,她是做興趣的,本業不是這個,他們有一家b.club 服飾店,有時過季的衣服會特價或用很好的折扣賣出,也有在大陸設點,還有型錄可以瀏覽,正好就是年輕人喜歡的時尚服裝。

週五那晚九點,我傳賴請她不要忘記還有火龍果要收唷,她才立刻回訊息說她剛到家,等了一天,總算可以送貨囉,於是小明載我到她家樓下,因為是新路,加上郵遞區號真的很特殊的排法,幸好她有說他們社區名稱,所以我們順利找到上樓,我一到她家〈小明顧車〉,她就開門歡迎,我發現她手腕上有包紮,就直接幫她放到桌上,但健忘的我壓根本忘記她要送我手工皂一事,若非她叫住我,我可能就直接掰掰走了。

她家還養了兩隻可愛活潑的黑貴賓跟一隻乖巧的母貓,在她準備的同時,我也摸摸那兩隻可愛的狗狗,牠們是父子。

過幾天後,我本是忐忑不安,想著不知客人滿不滿意,沒想到昨夜她跟我說很讚,還回訂三箱大果,我又驚又喜,連忙先詢問家人有沒有足夠的大果的量可以賣給人家,不過要等到9月底才能給回覆,她說兩箱也可以,她想帶回去給她母親跟其他家人吃。所以希望10/6一定要收到貨。
這無疑是一個鼓勵與支持,我們非常開心。


另外如果吃到紅龍果裏頭有白白的請放心,絕對不是壞了
在紅龍果育種過程中
會利用不同特性的父、母種做品種育成
在這過程中某些遺傳特性會保留住
例如自交親合、大果、花香味....
這像圖中的胚珠柄也是其中特性之一
在我們堅持完熟才採收的理念下
在炎熱的高溫下
這些隱藏的特性就顯現出來
至於形成的原因
目前嘉義大學常綠果樹實驗室
正在努力研究中
主要還是品種特性
伴隨著不同的物候現象
讓這些隱藏的特性顯現出來

根據實驗室大總管 李祖賢 
用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
去試吃的結果是..
它有點澀澀的..
當然她依然活蹦亂跳
所以它除了澀澀的不好吃外
它是無害的

只要把它剔除掉就可以嘍


我婆婆的葉子有鳳蝶寶寶,不過她都讓蟲蟲回到一樓去了




我搞錯土,把培養土放下去,所以看起來很像中藥湯哈哈
過幾天買田土來用,裡面有養蓋斑鬥魚喔





大顆飽滿又漂亮,真的很適合做中秋贈禮或分享給家人吃





放在手上是有重量的





好消息,好消息,中秋節回饋忠實客戶,買一箱送一個禮盒盒子,這樣就不用為了送禮傷腦筋了,自用送禮兩相宜,這一批火龍果9月25日後會陸續成熟,早訂早配才不會在貨運中塞車

中秋除了柚子,也可以吃香香甜甜的紅龍果哦~~
這次準備了精美禮盒,大家要買要快唷^_^

訂單→https://goo.gl/forms/UG4P2N2qVnD5Qt143



真的很甜很多汁又有濃郁果香味






客人稱讚









馬上回訂大果三盒^_^



我把頭髮剪短嚕~





長大的小皮妞~還有漸漸邁進老年的狗兒





玩新玩具~當年她剛出生人家送的




我們對產品的堅持與用心,就是為了好品質,只用酵素驅蟲,採收後施有機肥,等完熟才摘果〈現採〉,再趁鮮放入厚紙箱宅配到府,給客人最好品質的富貴紅火龍果。


希望喜歡紅肉的人可以買一箱吃看看,保證不會後悔哦=)









台長: 悠風
人氣(2,4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10/28 生活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天然ㄟ富貴紅龍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