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16:59:39|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chae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chael是一個很溫柔的男孩子,他一直都是。很溫柔,但幽默---男人不可或缺的兩個元素。當我不知不覺的跟朋友說出,我覺得Michael很可愛的時候,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確定為什麼。他是很可愛沒有錯,高高瘦瘦白白的(他根本就是我的型),但是我只想到那裡;並沒有繼續多想下去。

我跟Michael之間真正的接觸,是期中考結束的五月中開始的。當天我們分組,他很主動地幫我把椅子拖到他的旁邊(我人還坐在上面),說:「跟我一組吧。」

「喔,為什麼?」我問,並不是因為我不想跟他同一組,而是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不解,班上四十幾個人,為什麼第一個就移我的椅子?又不是在選隊友打棒球,你為何如此迫不及待地要我跟你同組?

「因為妳叫Michelle,我叫Michael呀。」他給了我一個像是搪塞的理由。

Michael很幽默,他的幽默跟我相似---雖然我無法真正用言語表示出來。通常他都會搶先一步說出我想開的玩笑,那是我最驚訝的。可以遇到一個思緒想法跟自己類似的人,其實十分有趣。我想這點,Michael也有發覺到。雖然我們兩個都沒有明說,但是組裡的另外兩名組員臉上的驚訝表情彷彿訴說了一切。

每當他要跟我說話時,即使我就坐在他旁邊,他總是會輕點我的肩膀,就算我面向著他,他也會這樣做。他說話時輕聲細語,彷彿其他的組員不需要聽我跟他之間的秘密般,但他跟我說的話都是有關於書本裡的討論,沒有秘密可言的字句。有次下課後,我先離開教室,快走到停車場時,才發現Michael在我身後追著我跑:「Michelle,這是妳的書嗎?」他手上拿著一本厚厚的課本。

我被他的聲音跟輕碰小嚇到,回過神後才記得搖頭。「妳回家嗎?」他問。我點點頭,「Oh, Okay。」他對我笑笑後離開,留下依舊莫名其妙的我。

最後一天上課時,我們又同組。在討論結束一個段落時,他問我暑假要做什麼。「上課,四節都是文學課,」我沒好氣地回答他,「你呢?」我記得去年暑假上英國文學時,他跟我同班,坐我後面的第四個位子。但是我們倆沒有交換過一句話,連聲招呼都沒有打過。

「不,這是我的最後一節課,我這學期唸完就畢業啦。」他微笑著安慰我,「妳別怕,我每學期都拿四節文學課,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快拿完快點畢業呀。」

不知道Michael是大四生的我有點驚訝。但是我不能確定我的感受除了驚訝以外,也感覺到可惜。「那很好呀,你自由了。」我跟他說。知道他是應屆畢業生後,我反而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所以我什麼都沒說。我不想問他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因為我知道他並沒有要繼續進修的計畫;我不想要知道聰明的他會當個服務生,畢竟我們都知道文學系的學士文憑真的沒什麼用。

在快要下課前,他點點我的肩頭:「Michelle,妳知道嗎,我在這個學校拿的第一節文學課,跟最後一節文學課,都跟妳一起。這是個很....有趣的....」

看著平時用詞滑順的Michael頓時間說不出話來,我有種幫他完成句子的責任心出現。「這是很有趣的巧合。」我說。

「對,巧合。」他抿了一下雙唇,「只是巧合。」

在教授說出『祝你們大家好運』時,我們起身離開教室。我跟Michael互相道別,然後,往不同的方向走;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沒有電話,Email,什麼都沒有。

我們倆依舊是,膽小的Michelle,還有『只是巧合』所遇到的,Michael。

*圖片 from : [ 很有Michael 味道的Matt Damon ] @ http://www.dvd-biz.hu/image_upload/big_2004_07_29_12_05_matt_damon2.jpg?PHPSESSID=ba8b097104000844ceb1d2c12cba4ea9*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Coffee Carlos
此分類上一篇:莎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