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14:59:11|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ffee Carlo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上課時總有一個保麗龍杯的陪伴,裡面裝著不知是熱可可或是咖啡的液體。我猜他喝的是咖啡,我也猜他不是個早起的人,但是我沒有真正採取行動去求證我的猜測是否正確。我只會安靜地坐在他左後方的位子上,看他喝咖啡。

他並不知道我在偷看他,畢竟他總是太專心地喝著咖啡,我不理會教授在講台上說什麼人生大道理或期末考考題,他喝咖啡的模樣令我著迷。他也不理會教授在台上粉筆灰四處飛的精采演出,他專心地,用心地,享受他在中午十二點的第一杯咖啡。

他大約每五秒鐘喝一口,一小口,彷彿滾燙的咖啡會燙傷他的唇舌;但連我都知道他的咖啡不會燙嘴,因為他總是拎著一本白色封面,伍迪艾倫所寫的小說,以及那陪伴他上課的保麗龍杯,準時地在十一點三十四分出現在教室。至於他為什麼等個三十分鐘才開始喝他的咖啡,我想我永遠不會懂。

我不會懂的事有很多,我不會懂他為什麼在中午十二點喝咖啡,也不會懂他為什麼一杯咖啡可以喝個那麼久;更不懂他喝咖啡時吸引我注意力的魔法到底是什麼。

他總是右手拿著杯子,左手緊握又放鬆一枝便宜的,筆蓋充滿牙痕的藍色原子筆。是的,他是左撇子,所以他一邊喝咖啡一邊抄筆記,但只要他的咖啡沒有喝完,他的筆尖就不會碰到紙面上。

他極少喝完那一杯咖啡,所以他的筆記本也自然空空如也。

「卡羅斯會是個浪漫的人,」我跟同班同學說。「妳看過他喝咖啡的模樣嗎?可以如此專注地對待一杯咖啡,一定也如此專注地對待他的女朋友。」

「咖啡跟女友哪能相提並論?」總是冷眼看人的同學回答我。

我並沒有回答她。我只有繼續偷偷地,專注地看卡羅斯喝咖啡。

*圖片 from : [ Hugh Grant ] @ http://uk.pg.photos.yahoo.com/ph/englishchap_nl/detail?.dir=/60a3&.dnm=6416.jpg&.src=ph*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媽的餅乾( Mother’s Cookies)
此分類上一篇:Micha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