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16:59:27|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莎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班上的一個同學聊天。當時教室裡只有我們兩個,而且我們兩看起來都無所事事;乾脆聊聊天打發時間。

沙拉是一種洋人吃的涼伴菜,有洋芋,鮪魚等多種做法。但是我的同學叫莎拉,她是個美術歷史學的老師。莎拉跟我其實沒有聊多久,她看起來是那種很仁慈,跟她多哈拉幾句就可以把成績單上的B改成A的那種老師。

所以我一直相信莎拉不是個會傷害人的人;難聽的說,她是個不知道要如何傷害人。

但是我錯了。

我跟她說,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常常跟人說我很累;那是一件很悲慘的事。然後莎拉微微笑著問我,「妳有孩子嗎?」

挖哩勒。

莎拉小姐,我的左手無名指是有個戒指沒有錯,但是妳也不能因為我某隻手上的某跟指頭上戴個銀戒指就認為我結婚啦!我知道我們學校大學部學生的平均年齡是二十八,但是至少我是那些傳統學生,那些少數可以把平均年齡往下拉的人呀…

一方面我很想跟她說,拜託,我才二十歲ㄟ。但是我知道學校裡有很多人是高中畢業生完小孩才回到學校唸書了。我想莎拉只是抱著人不可貌相的心理,所以才問我有沒有小孩的。

而且如果她會問我有沒有小孩,那表示如果我跟她說有,她也一定會相信囉?頓時間我的頭腦裡開始出現了輪軸運轉的聲音,我發現這將會是一個讓我練習說謊的大好機會。我可以跟她說,對,我有個一歲的孩子,叫....但是我沒有辦法馬上想出個好名字來。我知道英文系的小鬼們最厲害的把戲就是跟路上的張三李四阿貓阿狗聊天,要是我回答「我的兒子十八個月叫Nathan」,她很有可能問我他為什麼叫Nathan,那就不好玩了(而且容易露出馬腳)。再說,要是我還不太確定小孩子們幾歲長牙,幾歲開始走路,學說話等等,要是她問我答不出來也不太好。

當然我也可以回答,噢,我的先生覺得時間還不對,所以我們還沒有孩子。這就比較好玩了,我可以好好的跟莎拉介紹我那位出現但還未實現的先生。是呀,我先生也是個老師,但是他還是在唸書;他也教大學生,但是不在我們學校教書。其實他有點想轉行,但是他還在考慮當中.....yadi yadi yada.

但是我還是想當個誠實的乖小孩。所以我跟莎拉說,噢,不,我還沒有孩子。雖然我跟他說了沒有孩子的實話,但是我並沒有跟她澄清我未婚的事實。我不覺得她在意我有沒有結婚。她很直接地相信我有(但是我不清楚為什麼)。

這件事讓我想了很久。可以讓客人相信我二十六歲是一回事,但是被人誤會當媽媽,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 圖片 from : [ Cobb Salad ] @ bettycrocker.com*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Michael
此分類上一篇:Christian的好東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