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6 11:15:44| 人氣62,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航的素食飛機餐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2012年跟2013年都是搭乘華航的班機往返台北跟洛杉磯,從照片跟當時的筆記看來,華航的餐飲有明顯的進步。華航有分四種不同的素餐點:亞洲素(AVML)、純素(VGML)、西方素(VLML)及東方素(VOML)。

我照例會在買票後隔天去電訂特別餐,然後在起飛的兩三天前再次打電話確認一次餐點。令我很好奇的是,華航的素食餐點常會出現『混合』的各式素,可能一餐是亞州素,下一餐是東方素,然後回程確變成西方素的情況。曾搭過一次達美(Delta)跟華航合作的班機,也是一樣出現一段旅程吃到兩種『不同素』。

就看12年底我吃到的飛機餐點好了:



第一餐吃到午餐,是很標準的亞州素餐點。米飯搭配雪蓮子、大紅豆,跟金黃葡萄乾煮的咖哩。沒有甜點但是有兩份水果,還是不同的水果呢!

雖然到達台北是晚上九點,下飛機的前一餐確是稱為『早餐』。



早餐拿到的卻是明顯的西方素。用香草調味馬鈴薯炒磨菇,搭配一小搓菠菜。不知道為什麼一旁放的是饅頭,我覺得通常飛機上的饅頭都比餐包好吃。一旁還附上抹餐包的奶油,不知道有沒有人拿來抹饅頭?

去程吃到亞州素跟西方素,回程兩餐卻都是東西方素各一,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一起買的來回機票呀。

第一餐是晚餐。



聞起來都是煮過頭的青椒味,西瓜跟蘋果都難以下嚥(泡了鹽水防氧化,結果很鹹);麵包還不錯,外酥內軟還是溫的。主餐吃起來像是千層河粉。點心是鳳梨酥喔!

味道實在太奇怪,所以我還寫信跟華航反映。



華航的回應是:『
非常感謝您告知機上餐點(VLML)需改善之處。
接獲您的反應後,我們立即調餐檢視發現椒味除了使用紅椒外,醬汁也是造成有椒味的原因,本公司行政主廚已經調整醬汁口味;另外關於 主食-版條以千層麵方式處理乙節,空廚希望能以創新方式提供料哩,故以處理千層麵的方式料理板條,本公司行政注廚亦請空廚調整擺放方式作為改善。』

可以說這是創意得高分的餐點嗎?可是離色香味俱全很遠呀。

眼尖的人是否有注意到華航稱呼此餐點為VLML(西方素)呢?接下來是早餐。



通常在飛機上的素食餐都很少會出現蛋,應該是因為不確定茹素的旅客有沒有吃蛋吧?搭配了草莓優格,罐頭水蜜桃,主餐是走英國風(?)。



加了青椒跟紅椒的蛋料理,味道有點偏鹹,但是還不錯。氣味很衝鼻,坐我旁邊的女孩有點不好意思地問我:『Bell Pepper?』

我只有尷尬地跟她點頭微笑。

隔了半年,又搭上華航的飛機往返台北及洛杉磯。起飛前跟G一起在機場用餐,現在洛杉磯機場的國際航廈已經沒有餐廳可供搭機的旅客跟送機的親友一起用餐的地方了。所有的餐廳跟免稅店都在安檢之後,我覺得很可惜。



機場賣的餐點不便宜,味道還可以。G點了烤牛肉,我則吃了少少的烤乳酪捲餅。

上飛機後的第一餐是晚餐。看起來可以是西方素也可以是純素的餐點,因為純素(vegan)沒有奶蛋及任何動物製品(好比蜂蜜),而餐盤中的義大利麵沒有灑上起司。



一樣出現兩盤水果,沒有甜點(隔壁的一般餐有一塊蛋糕)。主餐表現普通,感覺蔬菜給得很大方。


下一餐則是早餐:



跟半年前一樣,只是擺盤大有進步!除了上次有的洋菇、洋芋跟菠菜,這次還多了兩根蘆筍,菠菜也變比較多。

回程的班機有一餐是東方素,另一餐則是....Fusion混搭風嗎?

這班飛機是晚餐時間後才起飛,所以乘客用餐時間是半夜,照理說這是消夜。



水果難得地出現了一片火龍果,偏甜味的芹菜沙拉灑上胡桃,甜點是莓子奶酪。



主餐很好吃!紅燒的洋菇燴香菇,搭配上少少的四季豆跟胡蘿蔔。這主餐好吃到當時不餓的我有種『可以外帶嗎?』的想法出現。

接下來的早餐,表現比較黯淡。



一般餐點的選擇是煎蛋捲或是稀飯。



咖啡色的是薯餅,捲餅裡面則是包了胡蘿蔔絲跟香菇絲。番茄有烤過,但是它跟香菇都沒有調味。這餐的賣相沒有紅燒香菇跟洋芋炒菇要來的好,味道則可以接受。

實在地感覺到華航的餐廚有在進步!飛行的疲憊及不舒適,如果有合自己胃口的餐點,真是大幫手呀。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2,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達美跟華航的機上素食餐點
此分類上一篇:誤打誤撞的Hindu素飛機餐- ANA & Unite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