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0 03:18:40| 人氣44,2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湖的好吃飲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不是因為姊的朋友在麗庭莊園訂婚,我們那天也不會從林口大老遠的跑去內湖。也要不是因為那天一大早就傾盆大雨,我們也不會決定留在內湖吃飯,逛街。如果不是這樣陰錯陽差的安排(因為後來姊跟朋友跑去東區,我們卻還不知情的在內湖購物,之後又得急急忙忙地開去忠孝東路接姊姊),我們也不會發現內湖有那麼好吃的飲茶!

小時後,我們家都在遠東百貨樓上的鑽石樓吃飲茶,那時是用很『傳統』的方式,小姐會推著點心車到每一桌介紹。後來搬到德州,我們每隔幾個星期就會去一間叫做美心的港式茶樓吃點心。甚至到了加州,我們也常吃到口味道地,價格親切的點心。沒想到搬回台灣之後,去了幾間有港式點心的茶樓,有開24小時的店,也有電視上介紹過,還讓我們特別開去桃園嘗試的餐廳,卻都出現了讓我們很不滿意問題。所以,即使我們有時候會想要去吃飲茶,也盡量不去吃,就怕吃了一肚子氣。

在內湖家樂福裡的富宴會館吃的飲 茶不但讓我們滿意,而且價格平易近人!說真的,這間餐廳的名字我記不太得,是第二次去吃才把店名搞清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梯外面有很大張的水蛙師照片, 但是富宴會館其實是在水蛙師餐廳的隔壁!!我不知道自己是 神經太大條還是看到黑影就開槍,怎麼會搞不清楚自己在哪間餐廳用餐。

星 期六中午十二點,卻不用等位子,讓我也有點擔心。一來是害怕東西不好吃,二來是害怕東西好吃卻很貴,但是最害怕的還是東西貴又不好吃!那就真的是太掃興 了。幸好,吃過之後發現哪些都只是疑心病作祟。後來猜想是因為當天有文定喜宴,所以很多客人以為今天他們沒有做單獨桌的生意(我們本來就這樣以為,差點掉 頭就走),加上外頭的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所以今天人才比較少吧。


這間餐廳也是採用點菜方式上點心;這樣所以雖然少了跟推車阿姨小姐互動的趣味及熱鬧,但是菜餚也比較新鮮,更不會搞的好像在市集一樣,吃到一半還會突然被打擾。我最怕遇到情形的就是想吃的點心車不來,然後不想吃的車子一直圍著你,推車小姐跟你乾瞪眼,一臉『看看你會不會餓到受不了所以來一籠我一直推銷不出去的潮州粉果?』

我也很怕遇到那種說話好聲好氣,感覺又是好人的阿姨,興高采烈的一一介紹著她推車裡的點心,無奈任何一個都無法誘惑我,只好低聲下氣的請她推著車子離開。其實我總覺得推車小姐打開一籠籠的點心,然後大聲(通常茶樓都會很吵所以到最後變成用吼的)的介紹著:『這個韭菜餃,很好吃的,裡面包韭菜跟蝦仁。』我都很怕她的口水會噴在上面。

點菜的其中一個壞處就是太容易被誘惑;我們這次就出現叫太多樣點心的狀況。

出乎我們大家的意料之外,第一個上的菜不是點心,而是XO醬海鮮炒飯(NT260)



XO醬本來就有點辣,所以十分開胃,我們大家一口接著一口;明明知道等等還有好幾樣菜,但是大家都添了第二碗,然後又欲罷不能的添了第三碗!而且這個炒飯一點都不會過油,更沒有出現飯吃完盤子上出現一層油的情形。媽媽說,廚師很聰明,先上了炒飯,所以我們不會一直催點心怎麼還沒來?(可能是因為文定喜宴的關係,點心的上菜速度真的有點慢。)

我們一開始就吃著炒飯配百合炒蘆筍



阿姨跟媽媽都一同稱讚百合跟很甜!蘆筍也炒的很清脆爽口,這盤一下子就被我們三個人解決了!

接下來就開始上點心了。

碧綠翡翠餃 (NT85)



翡翠餃調味下的輕,所以吃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可以完全品嘗到韭菜跟跟蝦仁的原味。蝦仁跟韭菜的甜味在嘴裡會漸漸出現,然後越來越明顯。連不喜歡吃韭菜餃的我都非常驚訝它可以做的那麼美味。只是我的那份皮有一點蒸過久,所以有點老。(也因此我吃了兩個
碧綠翡翠餃....)

鮮蝦腐皮捲 NT130:


我在餐廳裡沒有吃這道,因為我不喜歡吃腐皮捲所以想留肚子吃別的;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當我們隔天用微波爐熱來吃的時候,它一點都不油,而且非常好吃!裡面都是蝦子的餡料甜又有彈性。

時蔬牛肉球 NT70



牛肉球是我們家決定飲茶餐廳的重要元素。雖然我不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丸子(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但是它表現有到水準,也通過了我們家對這間餐廳的測驗。

蠔皇炆鳳爪 NT65



鳳爪夠味,阿姨還因為鳳爪的醬汁而多點了一份蘿蔔糕。順道一提,他們的蘿蔔糕也深得我心,是很結實綿密的正宗港式口味。(但是我沒有照到...)

蜜汁叉燒酥 NT 95



這是我大力推薦的點心,因為不只它的叉燒是蜜汁叉燒,它的酥皮上還塗了一層薄薄的蜂蜜!所以餅皮是微甜微甜,好酥好甜蜜呀!(打包回家的那塊,用小烤箱烤不到三分鐘,上面那層就焦了!只能說,蜂蜜酥皮的存在真的有差別!)

葡式蛋塔 NT85:


烤得香酥甜美的蛋塔需要等20分鐘才吃的到。上桌的時候可以看出來真的是剛剛才出爐的,因為內餡慢慢的『耐』下去,而且因為吃這個我還燙到嘴唇。打包回家的那塊卻讓我有點驚訝,因為隔天一烤,油都逼出來了。這道還是要當場吃才對。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喝茶,坐到別桌都走了,而且服務生都開始收場,卻都沒有趕我們走!服務生也替我們打包,而且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分類。我們吃到一半時請他先把炒飯包起來的時候,他們也馬上為我們服務,感覺做事效率很好!結帳的時候,服務生給了我們兩張冰的飲料折價卷,但是我忘記為什麼(因為不是我去付帳呀!)

我已經在期待下次跟爸爸一起去內湖,有好吃的飲茶等著我們!


註:我本來以為這間富宴就是水蛙師的餐廳的一部分,但是其實它是完完 全全不同一間喔!只是廣告都做在一起,然後水蛙師的照片真的是太大了;我搞迷糊了...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4,22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烤茄子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的義大利麵大餐之二-意諾義法料理美食館

ivy
好好吃哦,ivy也要去吃,好久都沒有在台灣吃到好吃的飲茶囉!
2010-04-13 15:42:14
版主回應
這間我真的很推薦喔!!
2010-04-13 21:16:47
Poke
此港式餐廳已經收起來了!!
2013/11/06
2013-11-06 14:15:31
版主回應
感謝通知大家!
2013-11-28 16:2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