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17:59:04|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雨季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是梅雨季節;至少在我的腦海裡。因為五月的英文是May,會讓我想到『梅雨』。所謂的May雨季節。

前天在店裡看小山切西瓜。我們吹著冷氣,他身後的製冰機吵個不停;製了一個下午的冰塊。那顆西瓜很熟,當小山剖開西瓜時,我聞到了夏天的味道。

西瓜有一種夏天的味道。那個味道代表清涼。西瓜的氣味就跟冷氣水滴個不停一樣,跟溶化在手指頭上的冰淇淋一樣,跟被太陽曬昏頭一樣,跟熱到沒有胃口一樣。西瓜屬於夏天。

夏天是很個惹人厭的季節,因為它代表別離。想到夏天,我就想起十六歲的暑假,我在朋友J小姐家看了【夏日的麼麼茶】。我們兩人坐在攝氏45度的冷氣房裡,絲毫感受不到屋外將近一百零七度的德州陽光。那該死的德州陽光。

我一直很喜歡那部電影,【夏日的麼麼茶】。我高中時喜歡的男生長得跟任賢齊很像,第一次見到他時,他就是留「麼麼茶」的髮型。要是第一次見到他時頂著貝克漢的公雞頭出現,我也許就不會上喜歡他。說真的,我們的畢業典禮上,他就是頂著貝克漢公雞頭上台領畢業證書,他的畢業帽也高高地頂在『雞冠』上。

當然,【夏日的麼麼茶】裡鄭秀文唱的兩首歌,『如果我們不再見』跟『快樂不快樂』也許不一定夏天,但卻很夏日晚風。彷彿唱它的時候,要坐在地上,要心碎,要吹風,要滿天星斗,要在下雨過後,要夏天。

雨,也是夏天的。而且一定要是那種傾盆大雨。無奈的是,在台灣跟德州都下的落花流水時,洛杉磯乾的跟麵粉一樣。

分一點雨水給我,在這個陽光燦爛過度的天使城裡。分一點雨水給我,因為雨水屬於夏天。

分一點你給我,因為你屬於我。

*圖片 from : [ 任賢齊跟鄭秀文 in 夏日的麼麼茶 ] @ http://home.pchome.com.tw/cool/arroo/summer.htm*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很甜
此分類上一篇:國小回憶.六之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