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00:06:05|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韓國友人之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異地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真是難忘的經驗,除了親切的當地美國人外,最熱情的莫屬這一些韓國家庭了....

猶記得2000在奧城求學時,班上有很幾個韓國同學Hwa-Suk、Mi-Sook、Jong-su,名字唸起來竟是一模樣,我始終分辨不清楚。她們英文流利,上課發言踴躍,分組報告時格外認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只可惜畢業後各自回國,粗心的我把電腦重灌遺失聯絡資料後,那段異國情誼便塵封記憶裡,她們的話語也漸漸淡去:只依稀記得Hwa-Suk豪情立志回韓國要攻讀博士、Mi-Sook承續家族的英語補習班事業.... 
是一份緣讓我旅美游牧自此,與這群韓國友人相聚,或許是攜家帶眷,懷抱同樣夢想遠渡重洋的共同點,教我們彼此心靈契合;雖然母語不通,英語溝通又不甚流暢,但每次聊起來便東南西北說個不完。

這故事可要從我們與Shin(上圖正幫Emily剪肉的這位)與Rebecca家庭,分享製作Friendship bread後開始。

 

或許他們韓國家庭亦計畫春遊大煙山的Porters Creek步道,Shin邀我一家隔週末同遊,而我當然爽口答應,也以為僅是野餐踏青,一個下午爬山流流汗罷了;所以當日我們便製作簡餐三明治就赴約,一行人浩浩蕩蕩靠著GPS導航定位來到這裡。

哪知一下車,看著他們行頭用具一件件搬出,開始忙著鋪桌備料,升火烤肉,我與容宜相覷以對,心想:不是野餐踏個青嗎?怎麼有這麼大的BarbeQ陣仗呢....而我們算兩手空空,不知如何是好?Shin才連忙說我們是他們的賓客,只要不嫌棄韓國飲食,彼此高興即可。

因為這樣,我們得以見識韓式野餐:紫米飯、豆醬、韓式泡菜、涼伴生菜,還有大塊牛肉、鮮蝦、烤洋蔥與蒜頭....有趣的是,我和Evan泡菜入口便汗如雨下,猛灌飲料解辣,而他們小孩子卻面不改色地一口飯一口泡菜,這鮮明對比逗得大伙兒笑得合不攏嘴。

 
野餐烤肉的午后,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地,漫步探查Porter Creek古道(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歷史背景,但幽靜清新的澗谷小徑已足以醉人)

稍憩片刻,再出發。

 
 
隨行四個家庭的女主人合影。

 

想起過去假日常造訪攀爬石門山的愉快經驗。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文化衝擊
此分類上一篇:You can shine追尋感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