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11:58:50|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Emily豎笛演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花時落,天氣轉寒,冷到竟連充氣床都會氣暴故障、烤箱也失靈,著實令人洩氣;但是教我心慰的是,至少孩子們的學習都在預期軌道上前進。今晚,Emily有機會參加學校管樂團在" Cooking Up Christmas"晚會時演出,這是她在美國學校第一次的演出,當然老爸也要幫她忠實紀錄下來。

 
樂團指導老師Mr. Grizzel是聘自中學,「游泳圈」配腰間,看他忙上忙下地,大冷天也冒出一身汗;別看身材,他的教學熱忱不容置疑。

 
十四人組成的小小管樂團,共吹奏三首曲。但以臺灣學校管樂團求精求實的標準來看,美國是還有得加強(我的標準較高吧...)

 
接著合唱團又演又唱地表演不少曲目,熱鬧有餘,專業不足(因為我又用在臺評審的角度來審視...)但是看到全場老師家長陶醉地唱和起來,對著自己的寶貝猛比著大姆指加油打氣,閃光燈此起彼落,啊!我頓時慚愧....

因為,我這樣的眼光與視野不也就印證了東方西方對於教育觀念的差異:我們總嚴苛地檢視孩子未達到、未完成的部份,所以他們常承受批評而感到挫折,這間接地便壓抑他們學習的熱忱與動機,我們莫不常發覺東方社會的學習經驗是痛苦煎熬的;但是相反地,此地美國的家長卻試著去發掘孩子已達到、已完成的部份來給予鼓勵,不吝掌聲,因此,許多孩子的自尊與自信得以增長,而願意再學習再前進。

這是我今夜最深刻的領會,也啟發心中許多想法。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目中的寶。

 
正因為掌聲,我看到朵朵綻放的燦爛笑容。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育專業 |
此分類下一篇:Southwest AOM Conference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文化

vanneywang
說的也是,我們看的都是還子未完善的部分,卻忽略了他們己經會的成就。
2009-01-09 09:58:59
版主回應
來到美國,切身比較東西方的教育與文化,我可感受到真實的差異。各有利弊,端視這環境條件是否符應孩子的個性特質與成長經驗罷。
2009-01-13 22: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