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9 15:37:58| 人氣4,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開疆記評論(中原(部分)ˋ東瀛(部分)ˋ魔界(部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蒼雲山之戰役--血染的戰神

中原篇

開疆第二集

燕歸人孤身對抗得到紫龍戰鱗的六禍蒼龍

這一戰真是經典中的經典阿,燕歸人金手指加持不斷無視等級之差,狂毆六禍蒼龍把六禍蒼龍的頭殼快給打爆了,不過燕歸人也是傷痕累累,身體還被六禍蒼龍單手貫穿,最後的絕招燕翱翔擊像六禍蒼龍週遭山峰皆為憾動,岩石埋蓋了兩人,就此不知下落。

但蠻幹的是六禍蒼龍竟然沒死,宣奴憤怒吶喊。

最後被師九如渡化,還搞起真龍妙道,雖然被說是胡說八道,但連鬼夜母都找不出可以反駁的地方,空谷殘聲簫中劍蕭無人學著點!

與鬼夜母一戰算是得到戲迷的好評!不過40集又搞出善惡一體之類的。

師九如懶的介紹,因為他害嗜殺者變弱。

對於軒轅不敗……,吾想最後應該是莫名奇妙的被收吧,不過我希望是被老素收,老素太久沒有比較好看的武戲了,一直當司令官又感覺不出有什麼好計策,軒轅不敗設計的計中記編劇也編素還真不得不順勢而為,一直在捧就對了,但至少武戲弄好看一點吧!至九皇座一戰後就沒什麼精采的壯烈武戲了。

東瀛篇

東瀛三大傳說!

東瀛傳說扶桑神話 北軍神˙源武藏--

東瀛扶桑無敵神話!一騎當千!大破鬼祭一脈,並破狄少將費盡心思蓋了十五年的機關城堡霧隱城,名震東瀛的超強人物!。

狄少將:「不是破,是破壞!!」

ok我暸……。

東瀛傳說神話˙南武魁˙雪舟˙神無月--

傳說中唯一能敗北軍神的傳奇人物,曾經在奈地武拔天峰,一刀讓貧脊的奈地有了水源而萌生生機,讓奈『地』成為奈『川』。

與莫昭奴草一色相遇,並且擊敗鬼祭大將˙八崎太歲,唯一能打敗軍神的神無月最後竟然是……。

天衣有縫--

東瀛傳說奇毒,沒人知道他有何功用,在神無月與八崎太歲一戰後,八崎太歲自爆而亡,而血液竟然含有天衣有縫!

天衣有縫的功能在於『玉石俱焚』,只要服下,催動攻力,身體體質便會加速變化,爆體而死,而血液也會讓對方而亡,強如神無月也被逼的只剩三成功力,壓抑體質變化。

天衣有縫的解藥:淵姬持有

鬼祭之寶-鬼之瞳ˋ太陽之海

鬼之曈:鬼祭將軍遺留的兩張王牌之ㄧ,其內有各大領主簽約效忠的血誓書,
可用來威脅各大領主,以至於幫助,或是不插手戰事。

太陽之海:鬼祭將軍遺留的兩張王牌之二,與岩堂軍交戰之際,鬼祭將軍深知大勢以去,挖去七座金山黃金,留下然作為再起兵的籌碼。

人物-神無月ˋ草一色ˋ莫昭奴ˋ金冠日

草一色: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才是鬼祭遺子,結果猜錯。

手拿牌尺,喜好麻將,武器也是麻將,其真實身分為落日故鄉,良峰貞義旗下蒼天之鷹的一員,父母曾被鬼祭將領所殺,但並不計較,與莫昭奴ˋ神無月為好友,也是我開疆記喜歡看的東瀛三人開槓線。

莫昭奴

在回故鄉,對抗真田龍政,和軍神,不過都沒看到真田龍政,大概神洲就會現身了,雖然沒有以往的犀利風格和冷然的智慧,不過溫柔的莫昭奴也才是真的心在人間,情繫江湖啊!糧倉的計中之計更是開疆記讓我拍案叫絕想不到的計策啊!!。


http://www.im.tv/vlog/Personal/961770/3211493 ←影片強力推薦

而這得從鬼祭宗煌想用鬼之瞳和軍神換取自由開始

鬼祭宗煌:「果然是壯盛的軍容。」

玉澡:「一名少年孤身來到軍營,看到這場陣陣容,竟然毫無懼色,真是不簡單阿。」

鬼祭宗煌:「人講虎父無犬子,這種場面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

玉澡:「那你的父親是了不起的人物囉?」

鬼祭宗煌:「就算是軍神,也要讚嘆。」

玉澡:「是誰呢?」

鬼祭宗煌:「我叫做鬼祭宗煌,是鬼祭將軍之子。」

軍神:「恩--」

過了一天後。

軍神:「你恨莫昭奴?」

鬼祭宗煌:「父母皆因他而亡,你能不恨嗎?」

軍神:「昨夜你來我讓你等,是希望讓你看到落日故鄉淪陷,看來我的期望落空了。」

鬼祭宗煌:「你的期望不會落空。」

軍神:「哦?」

鬼祭宗煌:「鬼之瞳在我的身上。」

軍神:「鬼之曈在你的身上?」

鬼祭宗煌:「是,鬼之曈在我的身上,是良峰貞義送我的。」

軍神:「他為何要將鬼之曈送你?」

鬼祭宗煌:「因為他笨。」

軍神:「笨。」

玉澡:「呵呵呵。」

鬼祭宗煌:「笑什麼!?」

軍神:「你憑什麼讓我相信?」

鬼祭宗煌:「如果你以為我會將鬼之曈放在身上,你就把我想的太傻了,鬼之曈已經被我藏起來,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人知道。

軍神:「也就是說,除了你以外,其他人都可以去死了。」

鬼祭宗煌:「落日故鄉的人與我無關。」

軍神:「他們是你父親的子民。」

鬼祭宗煌:「但是他們看不起我!」

軍神:「你ˋ認為你應該得到尊重?」

玉澡:「咳,軍神,這件事情並不重要。」

軍神:「恩,你想做怎樣的交易?」

鬼祭宗煌:「我要用鬼之曈換取我的自由之身,從此不再被通緝。」

軍神:「這樣就滿足了?」

鬼祭宗煌:「恩。」

軍神:「讓我教你三個課題。」

鬼祭宗煌:「恩。」

軍神:「第一ˋ要受人尊重,必須要自己去爭取。」

鬼祭宗煌:「所以我用鬼之曈作為交易的條件。」

軍神:「第二ˋ拋棄自己的臣民的領主最為可恥。」

鬼祭宗煌:「他們ˋ他們根本沒把我當作領主。」

軍神:「因為你沒有這個資格。」

單手一揚,將鬼祭宗的頭吸入掌中,使其跪地。

軍神:「第三ˋ以一個十五歲的少年來說,你聰明的令人讚嘆,但是以一個成年人來說,你卻是愚蠢的讓人可悲!」

鬼祭宗煌:「你ˋ你不想要鬼之曈了!??」

玉澡:「竟然只有你知道鬼之曈的所在地,只要掌控你不就等於掌控鬼之曈?」

鬼祭宗煌:「別以為可以用強的,我死也不會講!」

玉澡:「我相信ˋ但我更相信你會用鬼之曈換取一死的機會。」

不破玄鬼將鬼祭宗煌帶走。

跳過阿----


權右將軍率領落日故鄉村民欲營救丸太郎(鬼祭宗煌)

【高捱】

鬼祭宗煌被綁在樁上,權右將軍率領落日故鄉村民暗夜襲救。

權右將軍:「殺!」

眾忍者:「喝!」

鬼祭宗煌:「權右將軍!」

眾忍者:「哇ˋ呃!」

眾忍者皆亡。

權右將軍:「丸太郎,大家來救你了。」

鬼祭宗煌:「你們ˋ你們居然來救我!」

權右將軍:「放開少主,快。」

眾人上前欲救,此時一道掌氣襲擊而來,眾人閃避不及,當場身亡。

眾人:「哇!」

權右將軍:「軍ˋ軍神!保護少主!」

眾人上前保護鬼祭宗煌,而軍神則是持刀佇地。

權右將軍:「你ˋ你這是什麼意思!?」

權右將軍:「怎麼沒有埋伏?」

軍神:「你認為應該有其他的埋伏嗎?」

權右將軍:「這……。」

軍神:「這邊的埋伏只有我ㄧ人,而真的埋伏……。」

此時一名忍者來報。

忍者:「稟軍神,落日故鄉人馬,果然出動了,目標是糧倉。」

軍神:「你明白了嗎?」

權右將軍:「難道……。」

軍神:「真正的誘餌,不是鬼祭宗煌,而是糧倉!」

權右將軍:「啊!」

同一時間,軍營糧倉,草一色率落日故鄉人馬進攻。

眾忍者:「哇ˋ哇呃!」

草一色:「燒掉糧倉,動作快!」

此時埋伏忍者出現,圍殺落日故鄉人馬。

落日故鄉居民:「哇阿!」

草一色:「是埋伏!」

玉澡:「這才是真正的埋伏!殺!」

草一色:「中計!大家快退!!」

【高捱】

軍神:「明白了嗎?現在,這邊有你們犧牲也想救的人,救吧,只要ˋ闖過我!」

權右將軍:「救丸太郎,喝!」

眾人圍攻而上。

軍神:「亨!」

身形一動,氣勁震退數人。

軍神:「喝!」

軍神起手揚刀,變是滿堆散落的屍體以及眾人的鮮血。

眾村人:「哇阿!」

此起彼落灑起的血光,一具一具倒下的身軀,映入少年眼中的每一幕,竟是如此的震撼!


鬼祭宗煌:「別ˋ別再殺了……。」

落日故鄉村民各個被腰斬ˋ斷手斷腳ˋ被砍的七零八碎,屍體更是血肉模糊。


鬼祭宗煌:「住手ˋ我說住手阿!!!住手阿…………。」

軍神一刀一刀豪不留情的揮砍,只見權右將軍右手被砍掉,在被軍神刺中腹部一刀。

鬼祭宗煌:「權右將軍!!!」

權右將軍:「少主,對不起……老臣……呃。」

權右將軍左手持刀佇地緩緩支起身子,卻又重傷倒地斷氣絕息。

鬼祭宗煌:「權右將軍!!!權右將軍啊…………。」

雙眼緩緩流下了淚痕,直到失去時,少年才明白自己,曾經擁有什麼,原來,自己竟是這般愚蠢。

此時一道掌氣捲入,軍神以掌化消。

軍神:「莫昭奴!」

莫昭奴:「源武藏!!」

軍神:「你來的太慢了。」

莫昭奴:「還來得及報仇!!」

軍神:「你終究改變不了末日故鄉被滅的事實。」

莫昭奴:「未必然。」

此一忍者來報。

忍者:「報,糧倉ˋ糧倉起火了!」

軍神:「嗯?」

莫昭奴:「這才是真正的突擊!現在!莫昭奴要用你的性命!血祭死去的眾人!!!」

【東瀛荒野】

荒野上,櫻千代率眾而逃,草一色孤身斷後,身陷重圍。

玉澡:「你的本事足以成為神風營頂尖的一員,可惜了,喝!」

草一色:「呀!」

戰鬥過程跳過文章太長拉-

忍者:「玉澡先生,糧倉起火了!」

玉澡:「什麼!!」

【軍營糧倉】

落日故鄉眾人:「殺啊!」

狄少將:「我設置的霹靂火果然有效。」

落日故鄉眾人:「狄少將,任務完成。」

狄少將:「眾人回頭支援草一色,他們快支撐不住了。」

落日故鄉眾人:「是。」


【東瀛荒野】

「誘餌,原來你們只是誘餌!」

草一色:「要決定就趁現在,要殺我們?或是去救火?」

玉澡:「這……。」

忍者:「玉澡先生,火勢已經無法控制了。」

玉澡(發飆大喊):「退兵ˋ退兵,眾人退兵。」

眾軍離開。

草一色:「你又選錯了,哈!噗!差一點,我就……呼。」

【高捱】

軍神:「喝!」

殺意ˋ怒意,地上無數的屍骸,眼前殘酷的兇手,戰爭,變是無情,便是血的犧牲。

軍神:「喝ˋ喝ˋ喝!」

莫昭奴:「鳳凰舞天闕!」

橫刀怒劈,軍神威如天將,引火成勁,莫昭奴硬撼強敵,招招式式,毫無餘地ˋ豪不留情。

軍神:「斬天絕式˙怒碎山!」

莫昭奴:「水龍吟!」

軍神:「斬天絕式˙恨斷海ˋ喝!」

兩人過招之時,軍神敗,面具落下之時急忙蓋好,卻掩飾不了留下的鮮血。

莫昭奴:「你果然不是軍神!」

軍神:「喝!」

心知敗局已定,軍神掄刀在殺,唯有斬除眼前此人,才能保住最後的聲望。

「我還未敗ˋ我還未敗,我代表軍神,我不能敗ˋ我不能敗!呀喝!」

瘋狂的砍劈,刀氣橫溢四流,宛如惡獸猛虎,兇悍絕倫。

莫昭奴:「風流瀑˙水之殤˙鳳聆雪鳴!」

最強的一招,最後的終結,氣流旋爆,射出燦爛雪晶。

軍神:「哇ˋ哇!」

軍神之身爆炸,一名忍者從莫昭奴背後偷襲,卻反被莫昭奴所傷。

鬼次郎:「我代表軍神,我不能戰敗ˋ我不能……呃。」

莫昭奴將鬼祭宗煌鬆綁。

鬼祭宗煌:「為什麼ˋ為什麼你不就他們?為什麼?」

莫昭奴:「是吾來遲了。」

鬼祭宗煌:「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不救他們?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不救他們?是了,是為了鬼之曈!你奪走我的父母還不夠!現在還想要奪走鬼之曈!是了,是你害死他們ˋ是你害死他們!對不對ˋ對不對!?」

莫昭奴伸手欲安慰,鬼祭宗煌卻閃避一旁。

莫昭奴:「如果你到現在還想逃避,權右他們就真的死不瞑目了。」

鬼祭宗煌:「啊啊嗚哇…………。」

鬼祭宗煌抱著莫昭奴痛哭流涕。
金冠日:為什麼要介紹這位二線人物呢?

因為……。

神無月:「能用嘴讓吾出來,你也是第一人啊!」

染:「能用嘴讓我寫你,你也是第二人啊!」

事情如下開疆記14-15集

【東瀛樹林】

金冠日和兩名忍者在林間巡邏

金冠日:講到我們太極國,沃野千里,人才輩出,不管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聽過中原的素還真沒有?

忍者甲:素還真,沒聽過。

金冠日:連中原名人都沒聽過,注定你當小卒的命,他是有我們太極國的血統才這麼優秀,你還聽說過,百世經倫一頁書嗎?

忍者甲:也沒有

金冠日:雖然它是中原人,但以他做休息和尚的地方,就是我們太極國,沒有太極國高僧的認可,別講百世經倫一頁書,他連半本爛書都不配叫,你知道為什麼嗎?

此時神無月突然從金冠日後面出現。

神無月:雖然我不太想裡你,但你講的太超過了。

金冠日:你ˋ你ˋ是怎樣跑出來的!?

神無月:用嘴就能將我逼出來,你也是第一人。

金冠日:放信號!

正當忍者甲拿出信號彈,信號彈卻突然消失不見。

金冠日:疑?怎麼會不見?

神無月:再找這個嗎?

金冠日:可惡!呀!

金冠日提刀攻擊,卻被神無月一手制住。

而此時,三名六道輪迴殺手前來。

神無月:你的同伴?

飛鳥:找到了,滅口。

三人同時發出刀氣襲像神無月,神無月借金冠日之刀防禦檔下。

跳過-

金冠日:我ˋ我也是無關之人,順便讓我離開吧。

神無月:我正要借你太極國精妙的刀法退敵呢。

神無月:是誰派你們來殺我的?

飛鳥:黃泉路上自知分曉。

神無月:嘖,無論是誰,我想都不是瞭解神無月之人,這位先生……叫什麼名字?

金冠日:我叫金冠日。

神無月:金先生,你說是吧?

金冠日:是呀

神無月:你根本不認識我,說什麼是?

金冠日:痾

飛鳥:喝!

神無月:殺來了,金先生,得靠你絕妙的刀法了。

神無月在金冠日背後操縱其手,御刀抵抗。

神無月:小心下盤。

神無月:小心頭。

神無月:小心胸口。

金冠日:別ˋ別打了。

神無月:專心一點。

打鬥跳過---

神無月:多謝你了,金先生。

神無月:如果有命回到太極國,多讀一點書,多做有意義的事,要知道歷史更神話不同,別整天胡言亂語,謊話說多了,舌頭是會打結的,知道嗎?

金冠日:知道ˋ知道了。

神無月離開

金冠日:此人到底是誰?這麼厲害,莫非他也有我們太極國的血統?

金冠日你實在太好笑啦,尤其是讓玉澡生氣的時候,整個笑死我啦。

*因為搞笑事蹟太多,故只寫第一次搞笑的劇情*

最後

南北神話傳說竟是同一人,兩種身分!!神無月就是源武藏!!!!!

果然啊!
魔界篇

武癡傳人VS朱皇傳人--朱聞蒼日VS空谷殘聲

天邈鋒

武癡絕學˙虛無玄蹤 朱皇絕式˙貫天神印

兩道經世絕學,亦開啟兩人認識的契機。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朱皇傳人這條線要搞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朱聞蒼日硬是要跟空谷殘聲當朋友,最後竟然莫名奇妙的當成了。

仳此分享過往的故事(這裡就開時懷疑朱聞藏日就是朱武了),一副認識八百多年的樣子,之後更是一起雲遊四海,在空谷闖魔界心門關卡也發現了朱聞蒼日是魔界鬼族戰神朱武,也代表著朱皇,因為朝露之城實在演的真爛,一看就知道是魔界的而非對立群族,但也扯出魔界的祕史 (九禍和朱聞蒼日)。

而軍師伏嬰師也頗讓我欣賞的,極端的作法,只為讓朱聞回歸朱武,再度踏上王者之道,尤其是三十八集因為空谷殘聲入魔加速一事,其行為更讓我激賞。

【朝露之城密室】

密室之內,朱聞蒼日憤怒出拳,打落伏嬰師的面具。

朱聞蒼日:「吾允許你這樣做了嗎!?」

伏嬰師將嘴邊鮮血拭去,撿起掉落在一旁的面具。

伏嬰師:「主君不願使空谷殘聲入魔,更不願為敵,吾這樣做,才有第三個選擇。」

朱聞蒼日:「不就是敵友兩分的選擇嗎?」

伏嬰師:「然也,正是突破自我的境界的對敵,搏命交陪的摯友。

朱聞蒼日:「此話何意?」

伏嬰師:「主君的完成體,乃魔界的最強戰神,但戰神沒了強敵,終究是會一落千丈,空谷殘聲乃中原頂尖劍者,他才能成為主君最強的敵手ˋ薄命交陪的摯友。」

朱聞蒼日:「說清楚!」

伏嬰師:「在這敵對立場中,能享受知己摯友,不顧性命,想換回過往的友誼,這不是很感人?如同主君想換回神識已亂的空谷殘聲相同,不顧性命ˋ不顧立場的挽救心情。」

朱聞蒼日:「你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伏嬰師:「非也,這是極端之下,唯一的兩全之策,你們將是敵人,在敵對中,又能享受到至高的友情,這是可以不用顧忌立場的方式。

朱聞蒼日:「伏嬰師,頭一次你錯了」。

伏嬰師:「怎麼說?」

朱聞蒼日:「你太小看人類黑白分明的觀念,更小看人類的情感了。」

伏嬰師:「吾只知,人類太自私,害人害己,主君太重情,最後反而害自其身,空谷殘聲的原魂,被吾封鎖在渾沌之間,唯一的聯接,就是這張人型紙偶,解放原型加上銀鍠朱武完全體的血清,就能回復正常,主君明白吾的意思。

「……。」朱聞蒼日不語深思。

伏嬰師:「主君,三個選擇,一個未來,但看主君如何決定。」

朱聞蒼日:「即時只有一個未來,也要回到每一個人的未來。」


你們將是敵人,在敵對中,又能享受到至高的友情,這是可以不用顧忌立場的方式 ← 這句太屌啦,加上朱聞蒼日的武戲搭配,整個場面為之緊繃!!

伏嬰師好樣的,另類軍師持穩中帶點狂妄,在分寸拿捏之間似乎又在裡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金銀兄弟聯手殺了棺讀影 我可以免強接受,但是金兄弟一招一刀就把照黃泉腰斬...沒辦法接受欸,期碼也要金銀先攻,然後金兄弟在殺照黃泉阿,我不相信照黃泉比棺讀影弱阿.

獠娜果然輸了,意料之內.成也綠池唐敗也綠池唐,伯藏主讓位給犬若丸,最後伯藏主應該沒死吧?
還看犬若丸搭船離開

墨塵音有這麼強阿,一擊就把兩個殺了,不公平阿!鬼達摩還沒使出最上乘的斬刀最後一法欸!

還是斬刀立威已經是最上乘的= =? 而那個紅衫軍好像等級比墨塵音高一點 這樣搞的太強了吧

繪馬的復仇之戰

有點隨便的感覺,不過最後把骨長鎖身體給砍成左右兩邊,也算幫雪音報仇了


六禍君皇版版說的沒錯...六禍君皇版確實六禍蒼龍的本質.而六禍教主只不過是六禍蒼龍走火入佛?
在+上聚神凝體 搞出來的善念啊!

軍神果然是神無月.這草一色應該不會動手.這樣誰來幫草一色解毒啊.淵姬應該不會幫忙解.我猜神無月可能握有解藥.摯友相對,天意如此,或是編劇惡搞?

問天敵VS龍齋十三介+ 極京鬼彥??

神風營第一高手極京鬼彥也來了,問天敵能夠抵抗嗎?? 還是要學他四弟,用嘴巴打敗他們嗎(眾歐)

朱皇VS武癡傳人

我真的蠻喜歡朱聞倉日這個角色的,簫無人你襯托的很成功,祝福你神州第一集馬上領便當(雖然不可能阿)

刀殘劍狠葉小釵

快讓我看看殺戮刀劍的葉小釵..等很久了...拜託不要再殺小兵,殺點大角的好嗎



霹靂神洲預告詩

真龍妙宗道 玄奇創古薪 異度朱皇武 空谷劍殘身

一頁破天書 安邦定軍神 莫言詔日起 貞義渡海濱

末日不敗者 鎮魄唯仙人 素挽狂瀾潮 問天何問神

台長:
人氣(4,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布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天險刀藏遊人語錄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英雄音樂精選十四【霹靂開疆紀】+後記 簫中劍的作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