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6 22:30:15| 人氣1,0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五)(第三十八周 + 4天~約2013年4月2日至4月6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第三十 + 4~約201342日至46日)

 

 

  有個晚上,我想起很多年前有一位老師跟我說「明日天涯」這個詞語,意即過了今天,明天就會有很大的轉變。

 

 

  對的!我的人生一直都有很多「明日天涯」。就是在明天,就有一個了!

 

 

  明天(201347),就是小B出生的大日子了!

 

 

  這幾天,整頓好入院的所有行裝,準備了些小B出院後的用具及用品(事實上到現在還沒有準備好,因為有些要我入了院,璁才去處理,例如那張BB床),跟SIA說好我入院的事,希望她在期間聽婆婆(即我媽)及璁的話,並且乖乖地在托兒所學習及玩耍。

 

 

  老實說,今次入院,我並沒有之前陀SIA時入院般心情輕鬆,最大的原因是現在有了SIA這個牽絆,我真擔心她到我入院後,她會發生什麼狀況,尤其是現在她在托兒所上學還不甚適應,幾乎每天都會哭;其次,就是家務完全要璁負責,他又要上班,又要來探望我,又要照顧SIA,還有家務,他下星期一定很疲累很辛苦了,而他的侍產假在我出院後才開始,到時又是一番非常有挑戰性的景象了(璁與我真真正正要開始照顧SIA及小B之一家四口生涯了!)!

 

 

  璁這幾天放假,一連四天,最後一天的放假是小B出生的大日子!這放假的時間,我們都帶SIA去玩耍,一來是她還未習慣托兒所的生活,故近來心情不太好,二來當我生了小B後的坐月期間,我都不可出門帶她外出玩耍,所以現在一有時間,璁與我都帶她走走。像是今天(201346下午,我們便帶她到她最愛的「金沙城-玩具城」玩了一陣子,之後再到「黑沙公園」玩了一會兒盪鞦韆。

 

 

  明天做了手術後,相信懷孕的所有不適就會頓然消失,例如現在困擾我的水腫、容易燥熱、時常很熱地冒汗、宮縮痛,以及時常擔心傷口突然爆裂的憂慮等等都會一併離開我。而,伴隨的,就會是新的一輪艱辛就會隨之展開,例如肚子上的傷口最少會劇痛兩個星期才會拆線,之後起碼要痛半年,那痛才慢慢變回沒有痛的平常感覺;又如開始照顧小B的生涯,加上要照顧SIA,晚上大約三小時就起來餵小B吃奶奶及換片片,早上又要看管著活潑好動的SIA,每天必定不夠睡而且非常勞累的了!

 

 

  「明日天涯」,原本我與小B是天天依附在一起的合二為一,明日做了手術後,我倆就會分開,小B就真正開展自己的人生了!而我,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懷孕,我之後的人生,都不會再感受到懷孕過程帶來的胎動微妙感覺、肚子隆起的奇妙與幸福感,還有一切因懷孕帶來的驚喜、快樂、辛苦、煎熬等等經歷。說實話,真有萬千的不捨啊!這三十八周多,就是大半年的時間,有著說不盡的情感,有可能下輩子,我才可以再嘗了!

 

 

  在此,希望明天我與小B都母女平安!小B順利平安健康開心地出生,日後與SIA一樣,做一個健康快樂平安幸福的好人,那麼我與璁都心滿意足了!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20124

拍攝地點:意大利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慧筠
恭喜妳,小b一定又是一個跟SIA一樣可愛的女娃!!
2013-04-06 23:01:16
版主回應
謝謝您呀! MISS YOU SO MUCH!!! :)
2013-04-30 11:5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