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31 14:53:38| 人氣9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孩子保護自己 蘇麗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已有好幾篇文章刊登了,在此很謝謝《澳門日報》編輯!此其四:

教孩子保護自己 蘇麗欣
《小女生身體的秘密》
作者:安明玉
出版社:東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年5月
年代變遷,思想變革,現在性知識駛入主流,學校會定期向中、小、幼學生舉辦相關講座,老師都會在課堂上講解相關教材,書店內相關書籍亦琳琅滿目。本書的內容甚為豐富,除了講解一段男女性徵大不同、結合、懷孕等普通生理知識外,最令我欣賞是指導小女生們使用衛生巾、選購胸罩、婦科檢查的程序、避孕的要點,以及對生命的可貴的尊重——“不能因為從外表看不出寶寶的形狀,就隨便終結懷孕”,即不可隨意墮胎。
現在社會開放了,但很多父母面對孩子問性,都不知如何開口解說又難以啟齒,我認為性教育最為重要的一點,是讓孩子們在了解到相關知識後,明白保護自己的重要性。現今世代社會品流複雜,傷害孩子的新聞不時都有,太多個案都告訴我們,心理不平衡的人可能在不提防時就出現在身邊。人們雖常說半單都嫌多這些事後話,但怎樣去制止?沒人給到一個正面的答覆,故我常認為,不論任何年紀的男女,都需時刻防備,更要懂得保護自己,知道哪裡是自己身體的私人部位,明白“NOT”三字訣,即NO——拒絕不好的身體接觸,OFF——大聲求救並離開,TELL——告訴你信任的人。
為人父母,保護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教曉孩子保護自己,更是其成長重要的養分之一。“平安”二字,看似簡單,但要落的功夫,一點都不輕。
豐富有用的知識
黃詩婷 聖羅撒英 小四
這本書是我們一家去旅行,在台灣的書店買的。在疫情時,我們都在家,不可外出,媽媽要我和姐姐每天讀四版,要我
們認中文字,又說我和姐姐快到青春期,要知道書中的知識。起初讀的時候我覺得很“鹹濕”及奇怪,慢慢我覺得這本書很科學和有趣,內容很豐富和有用,所以我都很喜歡這本書。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11/15/content_1634658.htm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9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切都是緣份 蘇麗欣
此分類上一篇:投訴前 先了解 蘇麗欣

makelove203
壯陽藥推薦:http://www.tadarise.tw/
2023-01-31 19:5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