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11:23:03|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四)(第三十七周~約2013年3月26日至4月1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四)(第三十七周~約2013年3月26日至4月1日)

 

  與小B一起的懷孕期,真真正正要進入倒數的階段,剩下一個多星期,小B就真真正正跟大家見面了!也是,剩下這一個多星期,讓我好好體會我人生最後一次懷孕期的一切胎動感覺及所有身體變化的驚喜了!要好好珍惜!

 

  今周的最後一天,即4月1日,是我們家SIA人生的一個重大的變化,她第一天入托兒所就在這天了!其實我心甚是不捨,這兩年來,我與她幾乎每天都黏在一起,現在她開始真正要開展自己的人生了,慢慢開始會有自己的社交圈子,開始會有自己的生活,開始會有自己的興趣,也開始漸漸地學會獨立,於是,慢慢地不需要我們兩老(璁及我)的照顧了。但,這也是一件慶幸的事,因為她懂得長大,懂得成長,懂得對自己及所有事情有所承擔,是一件好事。

 

  有部份親友不明白我為何要讓SIA入托兒所,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她太怕我們家以外的人,看見一些隔壁鄰舍的叔叔阿姨,叫一叫她或稱讚她一下,她都害怕得生出豆大的眼淚;而且,她在家學不到與人分享、合作、包容、有禮等良好的品德,家中的所有大人都太遷就她了,以致根本學不到;加上,就是適應群體生活及學習自我照顧也是很必須,因為日後入到學校,不會像托兒所般那麼多阿姨幫忙照顧;還有,就是我教了她一半的上廁所大小便,現在我也要向阿姨們討教,再在家訓練她了!就是這些原因,我便希望SIA在托兒所學到基本生活的態度。

 

  完完全全是後期的懷孕期,我的身體水腫得非常厲害,尤其是我的手腳,上周去做手術前抽血時,護士都說:「嘩!你的血管腫哂呀!」她以為我快生,但那時我只是三十六周多,現在是已經三十七周,水腫的情況更為可怕,我覺得我的手腳都比以往脹了兩個碼,現在連頸項及背部都腫了,整個人陷入肥腫難分的境界!雖然今次的水腫沒有陀SIA時嚴重,不過還是讓人很難受。

 

  睡眠質素奇差也讓我每天都很辛苦,大約一星期有六天,我都是在凌晨一時多二時醒來後就睡不著,要到凌晨四時多才有慢慢入睡的狀態,所以,白天來,整個人都很累,而SIA又是如此在家跑來跑去,她的超大好奇心,不看管她就會搞亂家中的一切!所以,我有些親友常打電話來,都說:「怕打擾你!以為你在睡覺休息!」老實說,我都想在下午可以睡覺及休息,尤其是我現在處於懷孕的後期,但,他們像是不明白,當照顧著一個活潑無比精力旺盛的小女孩SIA時,白天是不會有睡覺及休息時間可言的!(除非SIA在下午睡覺,不過在這些給自己的黃金自由時間,當然首是要做家務,之後再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啦,如寫文章。)

 

  睡覺另一個大問題,就是我的鼻鼾真是很嚴重,有幾次我都聽到自己恐怖的巨大鼻鼾聲,我現在明白為何我會這樣,是因為我頸項肥腫難分的肉壓住呼吸道,以致我有時躺在床上會感到呼吸困難,甚至會有宮縮的情況(由於不夠氧氣會多出現宮縮的情況)。總之,日後減回生小B前的磅數,就不會有鼻鼾!不會嘈住璁睡覺!所以真是要努力減肥呀!

 

  努力減肥也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七月,EVADE要到香港表演了!我實在不想大家見到一個肥腫難分的師奶在台上唱歌,所以,生了小B,坐好月後,當真要努力減肥及勤做運動!邁向理想的體重進發!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2012年4月
拍攝地點:意大利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