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30 11:48:10| 人氣4,3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nia出世了!再次懷孕記錄(三十六)(第三十八周 + 5天 及之後!~2013年4月7日及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ania出世了!再次懷孕記錄(三十六)(第三十八周 + 5天 及之後!~2013年4月7日及之後)

 

 

Jania

 

Sia

 

 

   Jania!是璁與我的二女兒!我時常都說: 「時間太不知不覺了!」對的!因為由懷孕到生產了她出來,我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有可能是一邊要照顧SIA的關係,於是每天都是由朝忙到晚…

 

  說回Jania,她的食量驚人!又吃奶粉奶也吃人奶,而且奶粉奶每次都是吃完,人奶則每次吃半小時以上!真是同Sia很不同呀!她不喜歡「拍背背」(掃風),於是每次掃風頭仔都有力地向後仰! 而且竟然現在是有力去動她的小頭子,當然是動一動就無力,但這個小頭動的動作,當時Sia差不多要兩三個星期才做到,但Jania在醫院時大約第三天就做到了!非常厲害!還有,就是她也是在醫院第三天晚上,已經開始練習臉部的肌肉,開始去笑了!!!再有一件事,就是她的身材真是超級像璁,Sia已經夠像璁,她更像!!又等等一切的小驚喜,都令我覺得生命很奇妙!很欣喜!加上,今胎是我此生最後一次懷孕,也是最後一胎,所以每個細節我都非常珍惜!而,Jania,如今您真真正正開始自己的人生了! 您的爸爸及媽媽祝福您永遠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用心去探索這個世界,永遠都發現美好的事!

 

  記錄一下整個手術的過程,2013年4月7日,我依照王強醫生寫給我的入院紙,早上9時到達醫院的婦科急症部,不久便入去做了檢查,護士問我有沒有吃東西,我說沒有,不過就飲了些水,之後護士便有點嘩然,因為是不可以飲及吃任何東西,我也覺得很嘩然,因為入院紙上只寫上「不可吃早餐」,我就一直以為不可吃固體的食物,所以水是不算在內,殊不知原來連水都不可喝,唉!真是只怪自己沒有問清楚…

 

  於是,我的手術延到下午2時才進行,期間,我再次到了產房打點滴(有點懷疑這點滴是「催生針」),又再次重拾生產SIA時的宮縮感,唯一不同的,就是我這天非常鼻塞,有著傷風的症狀,很不舒服的呼吸困難狀態。這個辛苦的狀態到我做手術的時候達到極致,手術室又異常冰冷,這是我這生最後一次懷孕,但就因為鼻鼻塞令我無法好好地享受這個手術的過程,真是有點可惜的感覺。

 

  藉此機會,我要衷心感謝澳門山頂醫院的婦產科各位醫生,護士及阿姨姐姐!尤其是婦產科產房的那兩位跟我非常有緣的護士,因為生Sia及Jania都是您們幫助我; 以及產後康復科的各位護士及阿姨姐姐,有您們的照料及教導,我康復得很快很理想,重要是成功餵哺人奶!還有最重要需要由衷感謝的,就是婦產科手術室幫助過我的護士們及醫生,尤其是王強醫生、一位女醫生(可惜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講國語,眼睛小小的,少少肥的身材…) 、一位麻醉科的主任醫生(又可惜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記得他是戴眼鏡。我跟他說我鼻好塞,他就說,那你就用口透氣(即呼吸),有可能他的主任醫生,故一直都站在我床頭的位置。),還有一眾的護士及阿姨,多謝您們!!!特別再次多謝王強醫生,他與那名女醫生在手術時後不斷跟我說以後一定要避孕,因為我的子宮已經太薄,不可以再懷孕 (當然我都不會再生了! 怕怕了! ),如果再懷孕就有生命危險;之後我在手術期間嘔 (麻醉藥的反應),王強醫生又不斷說些笑話安慰我; 術後,王強醫生在再次提醒我要避孕,有可能我術後的樣子太虛弱了,他摸著我的臉安慰我微笑說: 「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 而我只能在手術床用我當時那微弱的聲線說「謝謝!」總之,我很感激您,在產前檢查及手術上都非常用心專業,尤其是我這個手術如此成功,我傷口及整個人都康復得很快!我知道日後應該沒有什麼機會再會遇到您,所以只能在此跟您說聲衷心感謝!!!

 

  人家說第二胎開刀剖腹生比第一胎痛很多,我終於體驗到了!今次是我人生第二次開刀做手術,術後的子宮收縮痛楚及傷口痛楚簡直就是不能用言語來形容的入心入肺痛! 幸好這個世界上有止痛針及止痛藥,不然術後的兩個晚上,我在醫院是痛到不能入睡!又幸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堅強的意志,術後第二天下床之後,我已強忍著痛楚不停走動、上床下床,最重要,就是開始照顧Jania了!換片及餵人奶等的照顧都是從第二天就開始!所以,我的康復情況很理想,到出院日已行動自如,不過也是別人說開刀剖腹生的第二胎康復會比第一胎快,因為肚皮在第一胎時已鬆了,現在我也體驗到了!!

 

  今天是2013年4月30日,已照顧了Jania有大半個月快一個月的時間了!有可能有了照顧Sia經驗的關係,加上在醫院,我第二天就已經開始著手照顧,故在照顧上不至於像Sia時般雞手鴨腳。不過,當然,人就一定是累的了,一來每晚都不夠睡,二來傷口還是不時隱隱作痛,三來還要照顧那活潑好動的Sia,人真的很累很累,這大半個月,我已生病了,有可能之前的傷風鼻塞沒有痊癒過來,加上人太累,於是有次還患上發燒的症狀,而且,我這傷風,更傳染到Jania…!唉!人家說嬰兒在頭六個月是有免疫力,又說飲人奶不易病!現在的我,聽到這些都半信半疑了!有一晚Jania有鼻塞的症狀,我一直其實在遲疑於要否帶她去看醫生,還是以她自己的免疫力去痊癒就算,凌晨時份的上網查一下,發現原來很多BB在未滿月時都會生病,那些媽媽們就建議要帶BB去看醫生,要不然這些傷風病症拖延一下,便很大可能成為支氣管炎或哮喘等更嚴重的病症,所以,我第二天一大早,便帶了她去看醫生。如今,她已痊癒了很多,大家不用擔心。

 

  有了Sia及Jania,我覺得璁與我營造的這個家已非常完滿了!現在來臨的日子,我們就要努力地維繫這個家,將她們倆養育成人了!我覺得雖然說孩子們正在成長,而其實璁與我都是在這些經歷上成長中!想一想,與璁一起已十一個年頭了!由認識到拍拖談戀愛到結婚到有了自己的孩子,時間真是很匆匆啊!確實,做人真是要珍惜當下,因為當下果真轉眼即逝哩!

 

  在此,願上天繼續保祐我們一家!而,Sia及Jania永遠都健康,幸福,平安,快樂!將來做一個為社會人類萬物宇宙貢獻的好人!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上圖為Jania, 下圖為Sia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4,3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懷孕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手術(二)
此分類上一篇:再次懷孕記錄(三十五)(第三十八周 + 4天~約2013年4月2日至4月6日)

恭賀喜獲麟兒
2013-05-01 09:3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