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31 14:50:21| 人氣1,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訴前 先了解 蘇麗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已有好幾篇文章刊登了,在此很謝謝《澳門日報》編輯!此其三:

投訴前 先了解 蘇麗欣
女兒們常向我說:“數學老師沒有教好,所以不懂……”、“中文老師講得不清楚,又多功課……”、“體育老師要我們跑好多個圈,令到我腳痛……”、“鋼琴老師沒有告訴譜中的這個音是什麼,便要我彈……”。
我了解女兒們的脾性,說這些話的原因,不外乎幾個:測驗不合格、不想溫習、不想做運動、不想練琴。老師在課框內一定是有教導相關知識,測驗不合格最大原因是溫習不熟練或粗心大意,上課又偶有不專心,忽略老師講授的重點,更在懶蟲入侵不想溫習、不想做運動及不想練琴數音記音,於是說一大堆藉口……當然,我還是會壓着脾氣,花費一輪唇舌去勸導她們完成相關工作。回想小時候,自己也會這樣,做錯了事就賴天賴地,目的只是不想被父母責罵,也許是遺傳,故我太明白她們的用意了。
近年,不論什麼場合,提到某些事物,我不時都會聽到一句:“我梗係信我個仔 / 女啦!”在“火遮眼”的狀態下,好言相勸都是聽不入耳的,部分較為衝動的做法就是投訴,往部門投訴,爭回一口氣。現今經濟不景,很多人都寧願息事寧人,快快解決便算,不要砸破自己的飯碗就好了。
然而,這樣真的好嗎?爭吵贏了,投訴完勝了,是真的對嗎?其實現今這個社會,有某些人就算知道了事實的原委,明白是哪一方正確或錯誤,但在為自己的利益設想下,都會強詞奪理,甚至蠻橫無理,這樣的處事態度,孩子見到原來可以這樣歪曲事實,扭曲實情,更說上一句“顧客永遠是對的”,他們就會有樣學樣,正所謂的兩女近期常說一句:“Children see, children learn”,孩子們在成長路上都會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甚至不斷說謊,誇大其詞,只是為了在投訴中完勝。這樣的社會,是大家想要的嗎?
故,投訴前,先冷靜,了解一下、思考一下,或飲一口水,或吃一塊朱古力,補充一點糖分,才下決定,相信這樣,世上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11/08/content_1633137.htm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1,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教孩子保護自己 蘇麗欣
此分類上一篇:緣·份 蘇麗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