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31 15:02:30| 人氣1,1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都是緣份 蘇麗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已有好幾篇文章刊登了,在此很謝謝《澳門日報》編輯!此其五:

一切都是緣份 蘇麗欣
《出生前就決定好》
作者:信實
繪者:蘇懿禎
出版社:小熊
在這世上,能成為我父母的女兒,我丈夫的妻子,還有我三位女兒的媽媽,是緣份。
聽說這本書來到我家的來歷,是有一次丈夫走到書店,他見到這本書,突然有衝動要買。不久後,我肚裡便懷着三女兒了,似是上天注定一般,讓我們閱讀後接受這突如其來的禮物,我認為這是緣份。
此書最可愛的地方是在天堂等待的都非靈性,而所有都是可愛“細細粒”的嬰兒,有活力、有搗蛋,亦有乖巧、有聰穎,更有特別思維的。書中提及到“才能球”,人能選擇自己來世的才能,才能帶着優點及缺點,闡明了人無完美的觀點。另外,也寫道人可選擇自己的媽媽,這是虛無飄渺沒實際標準的選擇,然而不論媽媽是怎樣的一個人,能將孩子帶到這世界,在兩者的生命成長上都有所得着,此為這書深層想表達的道理,我認為這亦是緣份。
當了媽媽,閱讀此書的感受深刻,孩子是父母製造出來的家人,為家族注入新血脈。這些家人在父母小時候均沒出現,到了其為人父母後才出現,成為一家人,我認為這也是緣份。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當要向孩子生氣發怒的時候,都要記住“緣份”這二字,尤其是近年孩子於學習、社交、生活等均壓力頗大,大到有時會做出傻事。我們身為父母能做的,就是多站在孩子的立場,支援他們,鼓勵他們,愛護他們。
做父母,不求什麼,最大的心願都是希望子女健康成長,快樂幸福過一生。
增強優點 改善缺點
黃詩雅 聖羅撒英 小五
這本書說,人在天堂時可以選擇一個合理的媽媽,而我很喜歡我的媽媽,雖然她有時很惡,要我及妹妹練琴及去補習社溫習,但她有時又很好,帶我們到外祖父家玩及到商場逛街買東西。所以我都很喜歡我的媽媽,感謝媽媽生我出來。
這本書也說到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是做人前已經決定的,但媽媽說可以增強優點,改善缺點。我覺得我的優點是跳舞,由三歲開始學到現在,我很喜歡跳舞,缺點是不喜歡練琴,所以媽媽說要改善。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12/20/content_1642929.htm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1,17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疫後陽康 蘇麗欣
此分類上一篇:教孩子保護自己 蘇麗欣

makelove203
壯陽藥推薦:http://www.tadarise.tw/
2023-01-31 19:4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