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2 18:56:49|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第三十三周~約2013年2月26日至3月4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懷孕記錄(三十)(第三十三周~約2013年2月26日至3月4日)

 

  已經是三十三周了! 這幾個星期的睡覺質素都很差,往往凌晨二時多為去小便或突然地醒了,就要到差不多四時多才能入睡,情況像之前陀SIA一樣,當然,我都深信這是身體為不久將來小B出生要飲夜奶而作出的預習準備。有了之前照顧SIA的經驗,我相信這個飲夜奶的狀況會維持半年,即是說小B出世後半年,有可能沒有好覺可睡了!不過,半年很快就過,這辛苦也是甜蜜的負擔之一部份!

  有朋友說我這樣生兩個小朋友很辛苦,其實,這是外人看來的感覺,但是,凡事都是慢慢適應,當過了一個或兩個星期後,璁與我及兩個小朋友都適應了這個新的生活方式,那麼大家的身心及生活都會慢慢安定下來,這是這差不多兩年來照顧SIA所得出的心得,我相信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都略有同感。

  老實說,生兩個小孩,主要都是因為現在只有SIA一個,太孤獨了,而且又被所有人都太寵了!如果沒有別的兄弟姐妹,她好像都不懂什麼是分享、包容及忍耐;其次也為了將來她們照顧我們兩老不用太辛苦,如果只有一個小孩,日後不論在金錢上、心力上及精神上都會很勞累(例如璁與我其中一人入了醫院,孩子如果又只有一人來照顧璁或我,孩子在各方面都一定會很勞累…),那當然,將來的事情有誰知曉。總之,這些都是緣份!SIA及小B永遠都是璁與我的心肝寶貝!

  說來,SIA最近幾個月,真是懂得很多事情,例如她自己的姓名、璁的姓名、我的姓名、小B的姓名、茄茄的姓名等,還有一些英文單字、數字、事物名稱,又懂得跟著一些歌來唱及跳舞,等等她懂得的事情,都令我很安慰,她真的慢慢地成長了!我時常跟她說,日後小B出世之後,您要幫手照顧啦!我知道她是明白的,但願小B出世後,她不會太妒忌,懂得做大姐姐,那就最好了!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2012年4月
拍攝地點:意大利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