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01:13:35|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掛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失眠是因為掛心,
因為晚上知道一位親人有麻煩的事,
重蹈以前的路,
以前家裡的人幫過他,
現在家裡的人要顧及自己的家庭,
無法再像以前一樣。

我很掛心,很想幫他的忙,
可是我很少和他說話。
爸爸在世,一定會幫忙的。

發覺自己目前把他人的煩惱攬在身上的毛病,
還是很嚴重,
放不下,是我覺得自己尚未盡力去試著幫忙,
連情況都不清楚,
如果清楚情況,知道當事人的心是如何,
事情有進展,才能放下。
就像一件事沒有做,我就會睡不著一樣。

心中不要存著「疑」,
要有肯定的答案,才不會如此。

師父要我靜觀其變,又說一切都是因緣果報,
要我別擔心,可是我還是失眠了。
我想多了解狀況,去幫忙。

他的問題,主要是出自母親的管教方式吧?
罵時太權威,疼時太溺愛。
情緒的不穩定,是他要去克服的,
這是我目前的判斷,當願他能通過人生的考驗。

而我,則要在這件事,把不為他擔心學起來。

台長: So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