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9 19:25:20|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您的話1_開壇中_面對煩惱(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教子女佛號,他們也有因緣學佛,妳不用擔心他們,因為他們可以在有煩惱時念佛,心誠,阿彌陀佛自然會教他們,給他們感應。大家學佛,有天都會到阿彌陀佛那裡去,所以你不用擔心和子女有天會分開。先去的人就當出國去玩,總會再團聚。

心無法放下煩惱是正常的,難過流淚後,擦擦眼淚,開始念佛。念佛讓自己不會胡思亂想,還能介紹阿彌陀佛給不知道有佛的眾生,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佛、學習佛法,是在做很大的善事。你說好不好?

學佛不需要到寺裡拜拜,主要是改觀念、個性。像妳生病都沒生氣,這是很大的修行,就是我學習的榜樣。用做的比我出一支嘴一直說還能讓人想學習。

妳不要認為自己一直做在床上,什麼事都沒辦法做。但妳不生氣,就是在教人佛法,還有念佛,都是在做善事。....



針對我媽的煩惱,我都一一提供正面思考讓她有機會轉念,不否定她對人生的感受。我媽聽後,心就較安。但主要也是有子女在她身邊,才不會有時間煩惱。

我的體會:

只有生死的問題不怕了,煩惱才能開始轉念。

說這些簡單的學佛觀念給我媽聽,除了讓她安心,也當是自己在思考佛法的機會。

她信,是因為她的人生困難,有很多是向阿彌陀佛祈禱,有了感應而生的相信。

後記

中西醫都教--病要好心情佔7成。自己最能治自己的病!!

台長: So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當自己的醫生_一起來印證_免疫系統病
此分類上一篇:給您的話1_開壇中_面對煩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