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5 18:34:14|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的世界沒戰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期在慈濟以生命教育為出發點的作文課,主題集中在認知戰爭。我想讓孩子明白為什麼有戰爭,帶來的又是怎樣的後果。我們所以為為正義而戰的背後,其實是什麼樣的心理。

查資料才發現,從1979年開始的阿富汗戰爭,火苗一直延續到今天的敘利亞內戰和恐怖攻撃。

我簡單的對孩子說:地球上有兩種統治國家,讓人民生活更好的方法,因為兩種方法的領導國意見不合,所以吵架、打架;接著拉其他的國家加入他們。

孩子聯想到了自己班上也有分派。
我問他們:「你們會加入班上的分派嗎?」他們都說不會(真是太有智慧了)。

下堂要讓學生思考:
1.到底哪一種讓人民過得好的方法是對的呢?(好像和方法無關,是和人的心有關。)
2.如果你的朋友告訴你不選邊,就不和你當朋友,你要怎麼做?(我會不正面回答,但告訴他,雖然這樣,以後你有困難,需要幫助,如果願意,只要不傷害他人,我還是會幫你,就像幫助其他人一樣。)

--
謝謝慈濟讓這以生命教育為出發點的閱讀寫作班課程能繼續開班。

 

共觀世界:

台灣的愛湧入敘利亞

台長: So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品格教育_我能幫你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與你對話_念書是為了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拋開慢慢的苦~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