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0 14:26:08| 人氣1,0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麻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對現實的逃避,積累成怕麻煩的性格;
還是自在慣了,怕麻煩,不自覺的在逃避現實?
-------------------------
「不要逃避現實。」長輩多年前如此對我說。
可是那是我站出來很久之後的事了,
我,還在逃避嗎?
今天看見了自己:怕麻煩的性格就是逃避現實行為。

面對同樣的問題,
我怕麻煩:
對於人,要多做解釋,
要面對質疑或不解,
要面對他人種種的情緒,
心裡的情緒要好多時間去沈澱,才能靜心。

做久了,意外的發覺看見相似的事在重複著,
最後不想說了,因為累了。

我怕麻煩:不想花很多心思,才能達到目標。
過去面對事情,在失敗中沮喪不起,
從未發覺許多人也都在失敗,不是自己倒楣,
而是看不到事實:事情要花時間、體力、腦力與意志力去完成。
以為自己很可憐,卻看不見自己在溫室中,
無法移植到大太陽下,也就失去了聞聞整個大自然清新的機會。

我怕麻煩:小事為什麼也要花很多時間?
面對物品,
衣服要整理,一天整理一件或幾天整理多件都很麻煩,
因為不是常要整理,就是要整理很久。


最後想通:
我好像總在想著「世界要配合我」的不可能事情,
感受到時時在該做卻不想做的掙扎,
感受到沒有處理,日後更麻煩的可怕,
見到而且不喜歡這個也怕,那個也怕的自己,
終於受不了了,所以跨出來了──
我要改變。

明白,終歸要面對現實:
對於人,改變自己較快,
必須要好好的把過去的努力歸零,
當第一次去做。
因為接受了事實,疲累也就全消失了,
如同打掃一般,總是要掃的,環境才會乾淨;
重點是先把自己放在輕鬆的心態,
才不會邊打掃邊怨、怒、哀。
怨:為何又要解釋了?
怒:為何有人又開始情緒化的說事情了?
哀:為何是我親近的人?

面對事,要記取成功時的喜悅。
失敗站起來的力量,是多麼強大啊~
心散發了出一股沒有牽掛與畏懼的清新。

面對物,要從行動中改變性格。
整理中發現的技巧,得到成就,
整理後的空間,大又舒服。
在這美好中,得到樂趣與調整自己生活節奏的方法。

結語:
覺察自己細微的言行,
歸納分類,
就能更輕鬆的抓住自己,改造自己。

心靈佛法:

五毒中有慢:發現得慢,改得慢。
根源:慢來自七情的懼,
懼怕改變時的心情變化,和要付出的事,
所以原地不動。

五德中有勤:行動力,想好就去做。
勤快滅傲慢──用行動力,擺脫被情緒的牽制。

心中無我即是空,
心裡沒有情緒,把事情處理好,就是空,
放空享輕鬆。

-------------------------
<走出>

走出第一步,就能得到回應,
打開心裡的畏懼,好好的去看清,
也許沒有想像那麼難,
只是欠缺一個鼓勵。
也許會受一些傷,那也沒關係。

走出第一步,心就開始變得輕,
打開久違的笑容,與世界親密的接近,
發現過去在鑽牛角尖裡,自己騙自己,
學會笑笑面對,不同的難題。

牽著自己,走到現實裡,
展現從不知道的自己,
從未見過的魅力~

牽著自己,走到現實裡,
讓現實洗鍊自己,
在現實中,喜歡上自己~

台長: So
人氣(1,07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接近生命裡最初的單純~
此分類上一篇:身處家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