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0 06:46:17|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掃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來得及完成打掃計劃。
在我對媽說窗戶掃完第幾樓囉,
她舉起兩掌,看著我微笑的說:「來給你拍拍手。」
當我說,是把窗戶拆下,全部擦拭的方式,
她對我說:「蛤?不用吧,稍微擦一下就好了……」
頓時間,我看到烏鴉從頭上飛過……

親愛的媽,冬天已經很冷了,再加上冷水,我會感冒的~><
親愛的媽,我想起寫給你的卡片被草草的扔在一旁,
您解釋說:「看過就可以丟了。」
您可知道那時我有多震驚,
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再寫卡片給您了。
但我知道您的心不是我以為的樣子,
因為當我們說想吃什麼時,
您的記憶力就會大增,買給我們吃~

接著您以同樣的「很快放下」的方式回應事情,
讓我習慣了這樣的您,不再有意外。

最後謝謝您告訴我:掃除、掃心有效率的方法~


體會:

1.每個人對情感的感受力與表達與應對方式不同,
我感受到的冷水,在對方的心中不一定是冷的,
而是熱且直接的坦率。
接受現實,
在別人的情感方式裡,看見他的心,才能避免誤解。

2.「在別人的需要裡,看見自己的責任。」面對學生,性格不同,我要小心,別潑他們冷水。這是良好溝通的種子。


心靈佛法
1.用自己的心判定事情,就是像進入了黑暗的地方,完全不知道方向。
(我相:自己的心是經驗累積,有著多不可數的主觀、成見、偏見、定見。)
2.用當下的觀察來判定事情, 眼睛就會像日月般雪亮,事情看得清楚,判斷下得快。(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

----------

白話金剛經_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翻譯:
「須菩提,佛所悟的金剛經內容是真實的,沒有半點虛假。如果身為菩薩,心執著過去處事原則,依過去經驗判定事情,來提供人解決問題的方法、道理,就像是進了 黑暗的地方,什麼也看不到,所判斷的結果、提供的方法會不通達。如果菩薩,不依靠過去的經驗、處事成功的方法,來思考現在的事,教人方法解決,這方法是行得通的,就像人有明亮的眼睛,像太陽光般能照見所有的人事物,沒有看不清的。」

原文:
「須菩提!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須菩提!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暗,則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台長: So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讓我遇見你~
此分類上一篇:去年最深的感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