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3 18:08:21|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辦法的真正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解開智慧不開的謎團……

以前學生時代聽老師說  國父能有許多新的想法是很了不起的,例如:「知難行易」。那時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這四個字很了不起,字面上的意思很容易明白啊!

剛剛深深的體會:之前因為沒時間把學生的作文打成字,於是就先拍照,那時心裡有點哀嘆:以後如果要打字,就無法拿著學生的作文在一旁,邊看邊打,而是要切換兩個視窗,真的比較沒效率。那時我只能想到這樣的方法,以為再也沒有其他想法了。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靈感一來,想到好方法了:我把作文照貼在word文件上,就能邊看內容邊打啦~為什麼以前我想不到?直到幾個月後的今天,才想出來。

因為心裡一直介意效率問題,心裡中對這件事一直無法放下,所以會不自覺得想到這件事。因為持續的想,所以最後就有達成心中願望的方法。

可是我回頭看了看這方法,心裡不禁驚訝;那麼簡單的事,為什麼我之前想不出呢 ?

原來事情無法用簡單或困難來區分:只要有方法都叫簡單,沒方法就是困難;我的心念轉了:人生沒有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用心,都很簡單。如果我覺得難,是因為沒有去做;把沒做的原因歸納到自己的個性,「怕麻煩」和「光想不做」兩兄弟又跑出來對我笑了~

以前看靜思堂裡掛著大大的「用心」兩字,我一直半信半疑,今天,我全信了,全明白了~

心靈佛法

1.五毒有「慢」:動手去做的速度很慢,因為拖延不做,而讓自己的智慧不開。即使遇到良言真理,也無法認出它們,而一概否認。

2. 七情有「懼」:懼怕麻煩。懼怕的情緒來自「光想不做」。

3.五毒有「疑」:光想不做,人生就一直停留在「疑」問中而不自知,以為想的就是對的,智慧無法開啟。

4.觀法「無我」:別讓感受限制住自己(例如:好難)。改變我們的習性(對面人事物的反應似乎很難),想改,卻改不了;但不依著感受走,持續去做,有天就會發現自己不同了。

結論:佛法是「做」出來的。

台長: So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靈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爆竹變棉花~
此分類上一篇:不被動搖的力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