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9 14:24:52| 人氣4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二洪主亮_螢火般的商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打開教室窗戶讓學生觀察不遠處的一家商旅。有個學生平時都是第一個交作文的,昨天卻是最後一個,回家後打開他的本子,內容真的是令人驚艷,因為他把特色串成了像故事般的內容。我必須承認,我寫不出來。果然經驗加上想像與閱讀習慣,就能讓寫作成為簡單的事。現在的我不再意外為什麼對岸的小學生可以寫出炙手可熱的小說創作了。


                     康橋商旅            二下洪主亮

最近我發現一家大樓──康橋商旅,這棟大樓白天的牆壁是黃色的,但是到了晚上,黃色的牆壁漸漸暗下來,明亮的燈管便開始了它的工作。這些五顏六色的燈管圍繞著這棟大樓,看起來就好像一大堆五顏六色的螢火蟲,很有規矩的圍繞著一個大巨人,而這個大巨人的胸口有四個用很粗的燈管描著的字,這四個字是「康橋商旅」。



後記:

1.上課時我告訴小朋友如果作文本上有寫個「網」字的,代表那篇作文會被貼到網路上。上次小朋友興奮的告訴我他在網路上搜尋到自己的作文,有一千多筆資料,被很多人看過時,引起了其他小朋友的羡慕,發現有小朋友寫作更用心、更有耐心了。

2.下星期會有整篇的創作,十分期待小朋友的作品。

3.寫作最大的樂趣就是分享。小朋友,我能和你一起同在網路上分享上課的種種,真的幸福~未來一起分享更多吧!


(ps:這棵商旅是今年新發現的,有天突然抬頭見到它正閃閃發亮的出現在天空,沒有豪華但有著簡單優雅的格調,現場看起來真的很美!忍不住跑去向主任說,又忍不住再設計成這堂課~)

 

-------

教學目的:描寫建築物。

方法:觀察、列下特色,加上特色想像(譬喻),串寫成一段建築物外形的描述。



康橋商旅.jpg


(照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kindnesshotel?group_id=0)



台長: So
人氣(49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閱讀與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與寫作_別怕失敗
此分類上一篇:感受心動的感覺_五下呂冠嬅作品

泊樓
小二就能寫這樣,懂得的字還真多!超有想像力!驚人啊!

PS.老師也有個錯字在PS處「這棵商旅」。應為「棟」^^
2013-06-21 02:56:52
版主回應
這位學生的爸爸每個月都會特地到圖書館借書回家給學生看呢!

謝謝您幫忙校正。
2013-06-27 17:35: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