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16:27:51| 人氣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緣的書_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一本與我十分有緣的書_<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多年前朋友J寄給我DVD,前年夥伴介紹的書;在電影台曾一眼瞄過它的播出。沒有時間,在翻了書一、兩頁覺得大概知道它要說的是什麼,就丟在書架上了,直到那天回會館,夥伴開始介紹起其他好書,想起他想組讀書會的想法,口頭言有機會一起討論,心虛的我又想起了這本決定快速讀完它。

很感動,和前年看時不一樣:
1.我明白了開場的夢;因為我做過類似的,於是開始書中類似的生命旅程;成為現在我的人生。

2.看見知己;想通但不大能確定的,從書裡得到答案。對自己的腳步沒有遲疑。

3.世間法。心理學──佛法的一部分。

感恩作者花了十年整理分享他的人生,感恩看懂它、願出版它的人,讓它在被埋沒不被書店接受多年後,又重新與世界相見,開始了一連串影響世界的奇蹟~

簡介:主角在大學時代成就到頂峰時,心裡感受的卻是有股無法真正快樂的沮喪,經蘇格拉底的引導體會到了原因和方法。出社會後,結婚生子,事業順利,因為過忙,心中的莫名的情緒又開始亂了他的人生,他重新規劃人生腳步,回到並真正達到人生無需理由的快樂。

學習重點:學到無需理由的快樂。
1.觀心、思考比工作成就重要。
2.專注力的重要及原因。
3.需要放下的事物與方法。
4.不被外界所控,得心的自在。
5.傳承。

快樂的方法有兩種:
1.一種是對外欲望的追求。
2.一種是簡單知足。

心得:前者的快樂被外在世界影響,後者則能靠自己的努力而永恆不變。

原來「助人為快樂之本」有個前提,如同事所說: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要花時間解決心中的困惑,才能教導或幫助他人。別被世界的忙碌亂了腳步,延遲解決、忽略甚至遺忘自己意識到的問題,然後就到了終點。

(有機會,想辦法加入教學中)

台長: So
人氣(8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說話不簡單~
此分類上一篇:簡樸中的真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