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6 18:52:09| 人氣4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善跳舞的他,聽了編舞老師的話:

如果你想要演唱,學習跳舞是必須的。

也許跳不出其他厲害的人的舞姿,

那沒有關係。

如果你只有五十分,

只要盡力做到五十五分,

那就是進步了。

 

於是,今天他在舞台上,

展現出不同的演唱風格,

讓演唱會,場場爆滿,

一票難求。

-----------

這故事讓我想到最近自己的體悟:

 

過去

為了更好

補足自己的不足

 

拼命的學別人的優點

 

忽略了自己的焦點

一直放在自己的不足

讓自己

眼中只有「不足」兩字

於是過去對自己的自信

不自覺的一點一點流失

 

有天心慌了

才覺不對勁

 

開始去思去想

是怎麼回事?

 

學習別人有錯嗎?

哪裡出了錯?

為何會越學越覺不足,

失去信心?

 

靜了心

想了良久良久

答案浮現了──

「無我」並不是完全沒有自己。

有些事,沒有所謂的好不好,

因為人的特質不同,

展現的也會不同。

 

「無我」並不是什麼都要學會,重在結果,

而是「不給自己限制」盡力去嘗試、去學習,重在過程。

在這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更多的可能,

融合過去,重整出一個新的自己。

 

那麼,我又因為是什麼情結,造成失去自信的結果呢?

哦喔~又是我那「完美主義」的習性再現。

 

我害怕自己呈現出來的仍有不足,

想樣樣會,

因為這強大的潛意識,

讓自己容易忘記,

在某方面,完美和事實是有矛盾的。

例如:想在短時間就有熟練的教學技巧,想讓自己瞬間就變成那個我想學習的人。

真是又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習性哪是那麼容易改變的呢?

 

何況,沒有別人的特點,不一定就是代表著自己有不足,

也許我用著其他的方法、特質來展現,自己沒有留意而已。

例如:給人溫暖。

也許不像別人可以一見面就開朗的招呼不熟的人,

但我在默默觀察別人的需要,並適時協助呀~

又如:教課時的樂趣

也許我不像別人信手拈來,可以說出許多笑點讓上課不至枯燥,

但我會事先安排準備遊戲,笑話,一樣可以達到目標。

 

內向、外向;反應快與慢,只是特質,

沒有對錯或好不好;

也許某方面沒有辦法像別人一樣的效果,

但自己也有別人所沒有的特長呀!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回想自己的「可以」,

回想別人曾給我的「肯定」,

看見了走失的自己。

 

告訴自己:

學習的同時,要記得不是抄襲,

學習的同時,要記得目前自己可負荷的能力,

學習的同時,要記得需要那時間去達成,

學習的同時,要記得常思考取捨。

 

並牢記學無止盡,

有不足是正常;

牢記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自己當然也是!

 

只要持著時時勤奮、努力的心念,

在學習時盡上最大心力,

就可

問心無愧;

並在過程中磨出那個獨特的自己,

從中得到自信,

刪去潛意識裡的恐懼,放下完美的要求。

 

是的,

用盡力主義代替完美主義,

塑造出自己,做回自己。

----------

心靈佛法

盡力

即不貪

不貪是無我

 

無我

心寂靜~

 

 

 

 

 

 

 

 

台長: So
人氣(43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己 |
此分類下一篇:順眼看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值得紀念

(悄悄話)
2011-07-08 13:19: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