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1 14:54:35| 人氣1,2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為什麼要學作文2_流行旋風 _ 四年級_莊碧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學生中,有一位女生,寫出的作文很口語,
雖然有不通順的句子,但是對人、事、物的看法,
常常令我震撼。

為了讓學生在學作文中,學會獨立的思考與正確的觀念,
我加入了「品格教育」,
每堂課會教一句好話,讓大家討論,
並建議大家,如果可以,就把好話用在作文用。

那天,我們在討論班上的流行,
這位同學寫出了不被動搖的心靈吶喊,
並活用了那堂課所學的好話。

與大家分享這篇沒有美麗文字的包裝,
卻令人深省的佳作。

-----------

 

流行旋風         愛國國小   四年級_莊碧櫻

 

  下課的時候同學都在玩瓶蓋,遊戲的玩法:把保特瓶蓋推來推去,蓋到別人的瓶蓋後,就要用力的按自己的瓶蓋,讓別人的翻面過來,那個人就贏了。

 

  有一次其他人都圍到我旁邊的同學那裡去玩瓶蓋,我同學動到我的桌子,我很生氣的說:「走開,不要到我的座位來!」因為我對那一種遊戲沒有興趣,還有在寫功課的時候,那個同學太過來(太靠近)碰到我,害我字寫錯了,而且不只一次了,所以我才會不高興。

 

受大家歡迎的遊戲,我卻覺得很困擾,因為連上課的時候都會有瓶蓋的聲音,我們老師已經快要氣瘋了,我也是一樣。希望同學不要再玩了,再聽到那個聲音,我就將要火山爆發了。全班如果不帶瓶蓋來,說不定教室可以安靜很多。

 

  沒跟上流行這一點也不重要,我自己認為做自己就好了,如果跟上流行,地球會生病,我不想讓地球生病。希望大家可以把這句話記起來:「為了趕上流行,常常更換東西,造成垃圾問題就是消福。」

 

後記

 

老師的疑問:

保特瓶瓶蓋不是資源回收利用嗎?和常常想流行而換東西,好像連貫不上耶。

 

台長: So
人氣(1,29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與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難忘的一個年_閱讀賞析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為什麼要學作文?1

(悄悄話)
2011-03-31 15:47:45
(悄悄話)
2011-04-04 15:20: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