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4:14:31| 人氣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516童心寫世界_疑心生暗鬼.小四_阿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裡不適應上課生活的學生很多,
這篇小朋友的作文,對我來說不只是作文,
而是看到了一個小學生,
在轉學後的總總。

小朋友的心靈陪伴,
才是最終解決情緒問題的根本方法,
這裡裡,我祝福所有的小朋友,
都能有個貴人,在你們的心需要人開導時,
適時的出現。

每個的性格,從小開始累積,
一直覺得人一輩子的功課,
在情緒管理的部分很重要,
而能解開自己心結的人,
不是貴人,是自己。
在社會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
我也祝福每一位朋友,
能放慢自己「心的腳步」
聽聽自己的聲音,
面對生活的一切都能調適得良好~

------------------------------

         疑心生暗鬼 . 四年級 蔡博任


  這幾天,我們班上有一個從福山國小轉來的新同學,他是一個男生,看起來兇巴巴的,好恐怖啊!才剛來幾天,他就像隻惹不得的獅子。我對他最在意的地方就是疑神疑鬼的個性,像是風吹到門,門就關起來,發出巨響,他就會亂叫,全班都叫他「小獅子」,因為小獅子膽子很小;不過要是讓他生氣的話,他可是會把你抓傷的。

  有一次班上開同學會,小獅子帶了自己最愛的電動玩具來炫耀。「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來了,小獅子放下電動去玩遊戲器材,可是回來的時候卻發現電動玩具不見了。這天小獅子才知道班上有一個很愛偷別人東西的人,我們叫他「小偷」。小獅子一肚子氣,沒調查清楚就去打「小偷」,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小獅子罵:「你為什麼要偷我的東西!」「小偷」很生氣的回答:「我哪有偷你的東西!」兩個人終於打起來了。


  打架的吵鬧聲被一旁的老師發現,把他們叫去總務處訓了一頓話。而電動玩具在全班細心的尋找下,終於找到了,事情真相大白。兩個人互相道歉後,才學到了教訓。

台長: So
人氣(6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970521童心寫世界_給可恨蘿拉的一封信_ 小五.阿郁
此分類上一篇:970419 人生的過渡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