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21:56:29|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澄心 ─

讓心放空
深呼吸
用理智的尺
沈澱自己

讓心放空
深呼吸
用澄清的空氣
洗淨自己

我的世界
不讓情緒左右~

-----------------------------




體諒
原以為兩個字很簡單
想不到做起來要下功夫
不是讓步
因為沒有一點委屈
而是
能經由溝通
了解到對方的盡心
打從心中去接受他
可能無法面面俱到卻影響到全體的難處~

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
約好的時間
說好的事
臨時有變卦了
我第一個感受是什麼?
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別因為不知情況
而讓不好的情緒讓自己胡想了
也許不是我想的那樣
我想的永遠是假設
要去證明自己的假設
才不會有誤會
放下情緒 平靜己心
然後直接將心中的疑問提出溝通
不是責問而是關心、了解情況
才能有機會知道真正的變卦原因

知道原因
調整自己的心態與配合的腳步
也能將想法告知對方
願他也能體諒

體諒
站在對方的立場,體會對方的種種,
才能了解原諒他~
不是忍讓
不會在心中累積負面情緒
下次見面時
沒有過去種種的牽絆、阻礙
不需要善意謊言
──良好的溝通的第一步~

原來 體諒是愛
我在會館常常看到這樣的愛
因為這樣的愛
讓團隊更加和諧

- - - - - - - - - - - - - - - -

許願~


任何時候
我都能學會體諒
以這樣的心
來面對任何人事物
和任何人能有良好的溝通
處理事情起來
也容易多了,不是嗎?

第一步
大膽問明原因,絕不要有「算了」的念頭─我需要訓練這種勇氣
絕不計較、不叨叨念、不囉嗦─我要有這樣的心胸
能沒有偏見的了解對方的想法─我要有這樣的觀察力
就是這樣,一步步學
我才能夠把許多事情,放得下自己不客觀的情緒,用無我的角度,看見真相。

第二步呢?
就是學會放下囉~
- - - - - - - - - - - - - - - -


報告!
最近so還在平衡
當事忙時
如何心不忙

不一定要忙忙忙
讓心靜下
很重要
因為才不會忙得沒有方向

捨去該捨的
不再擔心牽掛
思考再出發
讓人更加確定人生方向!!

我想我開始有麼點懂得
什麼是放下─
- - -

台長: So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