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2:33:21|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激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與過去的自己拔河,
想像讓戰況陷入僵局,
不再想像,
儘管奮力去做,
戰果由天
過程我擔!

----------------------------------------


最近會館在奇摩聯盟開張,
在裡面逛呀逛呀
看到了一則訊息,
心中不覺百感交集了起來,
其實最多的是慚愧…

「…可能有些事項您從來沒進行過
目前此部份也沒有人協助
您是否可以嘗試去做做看
不為什麼特殊理由
只是純粹的去協助有意義的事
做的好不好
把它當作一種學習即可

活動中大大小小的事項非常多
難免有所疏漏
如何使活動變得更好
就待你我的共同努力…」

這是在會館在網站上留給志工的話…


在世界和平聯盟的高雄會館,
我常常拒絕做一些事,
因為怕做得不好,
尤其是打電話聯絡人,
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知道這樣不好,
尤其在缺人手之際。


看了會館在網路上留給志工的話,
我很感動,
因為這席話安了我的心。

一向要有點準備,
才敢往前邁進的個性,
就在這裡不自覺得成長了吧!
讓自己更勇敢,
面對許多的不可知,
真的難嗎?
是因為不做,不做,怎麼突破呢?


所謂的成長,是沒有輸贏的吧?
人習慣了在比較中生活,
以激勵自己的鬥志,
可是卻因怕輸而心有得失,
過得不自在,
限制住自己的心
心受限了,怎麼長成呢?

和自己比,
輕輕的比,
以自我鼓勵的方式~

有首兒歌是這麼唱的:
「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
一試再試做不成,
再試一下~
這會使你本事多,那會使你的力量大,
勇敢去做不要怕,
再試一下~ 」

小朋友成長得快,
是因為他們無所畏懼吧!

長大後的我,
常聽大人們對我說:
「都是成年人了,還不會!」
也許就是這樣的話,讓自己有著不想遇挫折的心,
總是自動迴避著不熟悉的種種人事物……

可是不同了,我想通了
在此時此刻想說:
「會不會和年齡沒有關係,不是嗎?
而是在成長過程中,我是不是有機會學到。
別這樣嘛,給我個機會,
我會努力學習的。」

不管回應是什麼,
都沒有關係。
因為機會是自己給的,
成長是要自己去灌溉的,
多少陽光、空氣和水,
自己最知道,
用著自己合適的生長條件,
自我栽培,
才能茁壯,不怕風吹雨打、不怕蟲害,
即使沒有開花結果,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認真了,
對得起自己了~



感謝寫這則訊息的伙伴,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台長: So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