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04:06:37|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咖啡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蚊一杯咖啡?仲要book先有得飲?

開店位置偏僻,一副「唔想做你生意」態度的「咖啡站」至今開業半年,以一杯「老闆娘特調」橫掃咖啡店界成為本季中產蒲點兼話題;

為了解更多,小記終邀得老闆娘K接受訪問,更準確點說,是book得一個享用「老闆娘特調」的機會,訪問節錄如下:

 

 

記:「『老闆娘特調』是隨你即興所調製的咖啡,而隨之附送的,是與你談上一杯咖啡的時間;這獨特的點子是如何想到的?」

K:「其實完全不是自創的,這點子根本就來自一本叫《等一個人咖啡》的小說,為了給Credit,我買了一整套排在架上。那是一本很年輕浪漫的小說,作者是台灣名作家九把刀。那是一個美麗的故事,我相信這小說也做就了很多美麗的事情,如『咖啡站』。」

 

記:「可不可以簡述一下『咖啡站』的由來?」

K:「我開『咖啡站』的原意並不是為了牟利,這點很重要。說真的$100一杯咖啡但仍然有那麼多人老遠的跑來喝,開始時著實驚訝了一陣子,畢竟沒有人知道我會調些甚麼啊!(小記這杯是玫瑰熱咖啡,正常得很)『咖啡站』這名稱其實是在很久前就已決定好了的,意思取自加油站,只是加油的油成為了咖啡罷了。而『老闆娘特調』也是為了替顧客加油而設計的一個特殊飲料,因為我的理想是,希望顧客跟我談談天,吐點苦水,也可以達成加油的效果這樣子。這才是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記:「很多輿論都說,妳像在小說所寫般,在等一個人,介意透露一下嗎?當中是否有一個如小說般浪漫的愛情故事?」

K:「浪不浪漫我不敢說,但背後有一個故事卻是真的。雖然外表也許看不出來,但我是快40了,也真的慶幸自己有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也很大程度因為這樣,我希望自己能夠通過這個故事去支持現今的年輕人;像門口上的那句說話『盡力,直至力盡』,有很多顧客都是來跟我談愛情問題,我都是支持他們,希望他們能盡力而為。畢竟,愛情都是年輕的。」

 

記:「到目前為止,一個人平均會跟你聊多久?」

K:「說不定,好聊的最長試過聊了六小時,短的只有十數分鐘也試過很多遍。所以如何處理booking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當然,聊了六小時的那位不只喝了一杯特調。」

 

 

因為篇幅關係,小記不能把所有對話盡錄。

這杯玫瑰咖啡小記喝了兩小時,熱咖啡都給我喝到變冷了。期間我聽說了老闆娘的那個愛情故事,那是感人肺腑、浪漫美麗……(下刪) 的故事。

我由衷建議大家去聽一遍,即使也許感人至深是因為老闆娘熟能生巧說了上百遍的緣故,但我想,即使老闆娘是在說第一萬遍,她都仍然在感動。

也許「咖啡站」不是為了替人加油而存在的,它的存在本身是讓老闆娘擁有一個渠道去闡述她這個故事。

然後這個故事能流傳下去。

也許故事還不止一個。

 

 

優閒生活【第13期】

p.s. 相片來自www.i-fancy.com

台長: 沐沁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過去‧現在‧將來
此分類上一篇:投稿作品---《關於月台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