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2 04:50:55|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女孩的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

 

看到阿花傳送給我的短訊,問我應否讓L知道。

我們都是L的好朋友,沒甚麼理由要隱瞞的。

然後,我爽快把L的電郵給了阿花。

 

我叫阿福,是網主L的好朋友,自從L十一月離港後,我一直為L打理他在香港的事務。

自大學時期始,L與我就熱愛討論藝術與創作的相關事宜,他寫字我畫畫,在他為不少朋友興生而作的歌詞中,我的插畫亦時有參與其中。

然後我也開始寫字了,當然。

逼迫L捨九方取倉頡的人就是我,嘿。

 

09年始,L把他日常的許多事情告訴我,他說,很快他便會離開到歐洲去。

畢業後才不是說過「香港是我家」嗎,我問。

不久便回來了,如果不是去很久的話,L說。

很廢話。

好像是和他在法國的遠房親戚相關。

L持有英國護照,年輕但深刻,我從不擔心他的自主能力;又不是消失了,有甚麼好擔心的。

本來,L在八月便要走了,一直耽到十月,為此跟家人吵得興高采烈。

他向別人說,想把未完成的的工作完成。

而他說到做到,離開前,好像公司還幫他寫了推薦書。

但那所謂的好來好去不是重點。我知道,他耽誤時間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女孩。

 

因為女孩要結婚了,L不想錯過最後與她相會的日子。

因為信任我,亦因為憂鬱,L把他跟女孩的事告訴了我。

有甚麼關於她的事,你可以幫忙嗎?他問。

我聽完故事後答應了他,說可以。

然後L開始把自己在香港的足跡刪除,預備他那我深感佩服的「歐洲流浪記」;最後連手機也停掉了,整個人「咻」那樣子從香港消失掉。

然後有一段日子沒有了L的消息,我閒時清空他的電郵信箱,為他拆郵件;亦告訴朋友L離開的消息,當有人問起。

如所料沒甚麼人關注L的去向,人消失了大家都「哦」那樣子默默接受了。

沒甚麼人是不能被取代的。

直到十二月,L來電郵告訴我他人在英國,一切還好,只是種種原因不能管理新聞台,請我幫忙他上傳《再不拖欠愛》。

我看了電郵後感動得不能自己,爽快答應了。L離開了,但他沒有忘記他的朋友。

但他的朋友呢?

我慶幸自己有一位善良如斯的朋友。

 

一月,我幫L的新聞台參與了青年協會的網絡創作比賽,成功入圍,並為他改動了從未變革的版面,好令其更貼合這部落的主題。

我想把L的生命力傳揚開去。

嘿,因為L太懶惰了。

上期的《天星》一聞其實是我寫的。

數天前,我在電話告訴L香港的近況,還就「緣份」一事在電話高談闊論 (詳情參詳Lxanga日誌)

言談間,聊到了彼此的感情生話。

還會找女孩嗎,我問。

你覺得我還應該找她嗎,他說。

從語調聽出,那幾乎不是一個問題。

然後我想到現實與理想的落差、總是被命運與緣份玩弄的我們。

方文山說:「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L走很遠了,走到地球的另一邊,卻沒有把愛放下。

這被命運抖纏著的兩人,為甚麼總是有緣無份?

 

 

回看女孩的短訊,我想告訴L,你應該找她的。

在她分娩以後,去找她,或讓她找回你吧。

L,因為你有足夠的愛。

 

女孩,生日快樂。

 

祝幸福,

 

素昧平生的

台長: 沐沁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一起出走的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畫‧喵‧哈姆太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